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楓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曾幾時,那火紅火紅的身影被人們所遺忘?

  曾幾時,不再從畫家的作品上看到那艷麗的色彩?

  曾幾時,沒有再次聽到關於那美麗楓葉的傳說?

  我,也快遺忘那我最喜愛的楓葉了……

  記得兒時,我獨自散步在秋天的樹林中,那裡有很多銀杏樹,但也摻雜了不少槐樹、楊樹、榆樹和桉樹,聽說,樹林中央還種了一棵楓樹,它是這片樹林中最老、存在最久的樹,但我心裡很不以為然,不就是一棵樹么!還最老,一定很難看。我踩在枯葉鋪墊的路上,傾聽着枯葉碎裂時細碎的“沙沙”聲,觀賞着一絲絲風輕盈地穿過樹林時捲起樹上枯黃蒼老的葉子飄飄揚揚地旋舞狀,感到說不出的愜意,忽然一陣大風吹起,千百片黃葉離開了樹枝,在風中靈巧地翻飛着,滾動着,旋轉着。風經過樹林,又馬不停蹄地向天空趕去了,那千百黃葉便如同喝醉了酒似的,晃晃悠悠地飄落了下來,成了鋪路的黃葉中新的隊員。

  當我又從幾棵樹中間穿過之後,一株高大的火紅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我的視線立即被吸引住了,那是怎樣的一種美啊!葉紅似火,在燃燒着,在躍動着,在旋舞着,整棵樹嚴然就是一團巨大的火焰,明亮得簡直有些刺眼了。走近細看,卻又發現構成巨大火焰的每一片葉子都有自己的美:正的、歪的、直的、卷的、高高翹起的,倒吊在枝幹上的,不一而足。有的葉尖稍彎,好像低着頭訴說著什麼;有的整片葉子都捲起來了,好像因為秋天的冷而蜷縮在那裡;有的兩側微曲,好像雙手合十祈禱着什麼,更有的整片葉子都舒展開了,好像正享受這吹着的習習涼風。而外界的每一絲意外,都又會改變它們的姿態,如若剛才,一縷風拂過,那片平躺着的好似在睡覺的葉子便跳了起來,像是受到了驚嚇,一下子從睡夢中醒來似的,而它旁邊的一片葉子,只有右側隨着風擺動着,像是與朋友親人擺手告別一樣。

  又一陣風吹過,帶起一片葉子,那葉片便隨風舞動。既是一小團正燃燒得旺烈的火苗,又是一隻火紅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飛到我身邊時,風竟漸漸消失了。楓葉沒了風的伴隨,便盪啊盪地落了下來,我眼疾手快,趕忙伸手接住了它。我把它放在手心仔細端詳着,忽然渾身一震,這形狀,不就是他們所描述的楓葉嗎?原來我已在不經意間走到樹林中央來了。我想起以前我對楓葉的評價,不由羞愧萬分,這樣一棵樹林的“支柱”,怎麼會因為年老就變得醜陋呢?想到這兒,我忽而明白了,楓樹並沒有老,只有秋天時才是楓樹真正的壯年!它是春天與夏天時,並不引人注目——它一直在積蓄着力量。到了秋天,很多樹已經蒼老時,它便把積蓄的力量爆發出來。這麼多年,它也一直像其它樹一樣,默默地為人們貢獻着它的一份力量!我再低頭看手中那片美麗的古老的楓葉,葉面深紅勝火,葉背鮮紅如舞,整片楓葉宛然一團凝固了的火焰形狀。我用手輕輕撫摩葉面,感受着葉脈的蒼勁有力,深深地凝視着它,於是,它便映進了我的眼裡、我的心裡了……

  我帶着那片楓葉離開了,隨着我走的還有那最喜歡楓葉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楓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