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件我經歷的真實的事,它雖然發生在立春的前幾天,但我覺得,因為這個故事,今年的春天來得格外早。

  在鄉下過完年,我們一家就戀戀不捨地搭車回市區。正月初六是我的生日,爸爸媽媽急着進超市給我買生日禮物呢,想到這,我就歸心似箭了。坐在擁擠的車廂里,我多想好好享受一下鄉村的春色啊,但我失望了,車窗外,寒風陣陣,柳枝光光的,小草臉色枯黃,春姑娘還不見蹤影呢。在汽車的顛跛中,我迷迷糊糊,忽然覺得眼前一亮:春姑娘飛來了,美麗的春天來了,百花爭艷,柳樹吐出嫩黃的柳絲,小草蹦出了土地,享受着春天嫵媚的陽光。近處,平靜的池塘倒映着綠樹紅花,幾隻鴨子跳進水中,互相追逐着,嬉戲着,真可謂“春江水暖鴨先知”啊,幾隻冬眠完的青蛙正在大口大口地呼吸春天甜潤的空氣,碧空如洗,着新裝的燕子從北方匆匆趕來……

  “到站了——”爸爸拍拍我的肩,我醒了,夢裡的春天也隨之消失了。唉,站在寒風中,夢中的春色是大自然給我的生日禮物嗎?掃興!

  我們提着大包小包下了車,正準備回家時,售票員阿姨急急忙忙從車上拎下一個袋子給我們,不停地抱怨說;“你們真粗心,丟了東西我可不負責……”

  媽媽也沒有細看,我們提着好幾個袋子回到家。在收拾東西時,媽媽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袋子,我們還以為是爺爺悄悄塞給我的生日禮物呢,打開一看,哇!我驚叫起來,裡面有手機、存摺、信用卡,證件等珍貴物品,這是別人的袋子!

  “糟了糟了,售票員將袋子遞錯了!”爸爸媽媽不約而同地喊到。看到爸爸媽媽着急的樣子,我覺得好笑,丟了袋子的又不是我們,急什麼急呀!

  失主的手機沒電了,爸爸為了儘快找到失主,又是換手機卡,又是查失主的電話本,好不容易跟失主聯繫上了,爸爸媽媽懸着的心才放下來。“不要急,售票員錯將你的袋子拿給我們了……”爸爸對着話筒安慰說。“真該好好謝謝你們,是我太粗心,中途下車忘了拿袋子……”失主在電話那頭說的話,也讓耳尖的我全部“偵察”到了。

  這個故事有一個圓滿的結局。傍晚,我像尾巴似地跟着爸爸去了車站,爸爸像首長一樣與失主叔叔握手,把袋子遞過去,叮囑到:“以後小心點呵。”那個胖子叔叔忙不迭地說:“謝謝你啦,謝謝……”

  從爸爸的的話語中,從失主失而復得的喜悅中,我很受感動。儘管這一天爸爸媽媽因為找失主而忘記了給我買生日禮物,但他們誠實的行為,是給我最好最好的生日大禮了。在寒風中牽着爸爸溫暖的手回家,我覺得今年的春天已經早早地來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