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談“酒香不怕巷子深”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酒香不怕巷子深”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談“酒香不怕巷子深”有感 標籤:巷子作文 我不怕你作文 不怕困難作文 我不怕困難作文

某日,與姥爺出去散步,談到“酒香不怕巷子深”這句話,仔細一想,深有感悟。 

  “酒香”就是酒的香味,“巷子”就是衚衕,全句的意思是就是如果你的酒的味道好,有香氣,巷子再深,那頭的人也會聞見香味,知道是好酒。這和“是金子在哪裡都會發光”這句話十分相似,都說明了一個道理:只要人有才,有本事,哪裡的人都會喜歡他。這句話還表達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能只講客觀原因。 

  在社會上,很多人找工作經常碰壁,不僅不找自己的原因,還經常挑別人的毛病,找客觀原因,但是,請你仔細考慮一下,如果你是塊“金子”,別人能不用你嗎? 

  如今我們的升中學也是一樣的,很多學習好的同學因一時失誤,而與重點中學只有一步之遙,那些同學一定非常傷心,不過,請你們記住:“酒香不怕巷子深”啊! 

  啊!“酒香不怕巷子深”謝謝你給我的啟迪,我一定會努力學習,更上一層樓,當一塊發光的“金子”!

您正在瀏覽: 談“酒香不怕巷子深”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酒香不怕巷子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