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儘力了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儘力了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面臨期末的到來,我們既緊張又激動。在告別一學期的生活時,我希望你先告訴我“你儘力了嗎?”

  楊小萌有句座右銘“不是儘力而為,而是全力以赴。”這句話也告訴了我們每一個人,凡事要進自己的全力去對待,不是總想着去應付,因為學習是我么們自身的學習。

  但說到這句座右銘,我便不禁有了些質疑:盡了自己的努力不就夠了嗎,為什麼還要去全力以赴呢?不是有句話叫盡自己所能就已經是一種成功了嗎?

  的確,對學習而言,不能有一點兒馬虎,要接近自己所能地去學習。但中學生的科目比較多,我們又怎能顧及得上呢?似乎我們拾起了這個,就放棄了那個……我們如何能兩全啊?

  在我的心中,盡自己的努力就已經是一種成功了,我們無法做到最好,就只能做到更好。

  面對期中考試,有的人盡了自己的努力考出了比以往更好的水平;可有些人儘管入學成績不錯,可期中也名落孫山。老師給我們定的目標我們不一定達到了,但我們如果能問心無愧的說聲“我儘力了”不也是好的嗎?

  期中過後,我發現有的人變了——變得不同往常一樣了,變得努力起來了,因為他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要力挽狂瀾,在今後取得更輝煌的成就。但有些人,期中過後就開始趾高氣昂,傲了起來。認為自己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就開始比往常更迂腐。

  對於每一位同學來說,奮發向上是我們應當具備的能力,我們無法去制住他人的言行,所以我們要自己用自身的全力去對待事物的自身,才能創造出生命的奇迹!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學校1011班初一:孫鶴翔

您正在瀏覽: 我們儘力了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儘力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