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煩惱 

  成長——煩惱並快樂着,而更多的是被煩惱的矛盾所包圍。對於一個快要成為青年的男生來說,應該是天真爛漫,充滿快樂。然而——我卻在為一個雙面的我煩惱着。 

  在家裡,我要聽話,只有在外面沒有媽媽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現自我的天地。我已經長大了,骨子裡已經萌發出一種叫做活力的東西,本應有的活力卻被媽媽壓迫得不敢透露出來。這個雙面的我,使我困惑,我無時不刻不想重新紳士自己,做回自己;而媽媽卻一直在為有我這樣一個男兒而感到自豪。可是,在我心中卻有難以言語的悲哀…… 

  每次出門之前,媽媽總要嘮叨一番:男孩子坐要有個坐樣,站要有個站樣,不能大聲笑,見到熟人要問好……其實這一切,我已經聽得滾瓜爛熟,差點就可倒背如流了,媽媽只不過是“例行公事”,重複一遍罷了。可是這些在我看來,是在我真實的外表披上一層虛偽的外套。只有在外邊。沒有媽媽的約束,我才能和同學們大聲地笑,盡情地舞,隨心所欲地唱……無拘無束地享受着成長的歡樂。儘管街上路人看見了都感嘆我們這些少年太瘋狂,沒規矩。可是這些並不能阻擋我們,我們依舊進行着我們的歡樂。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我:?活力的青少年?還是路人眼中的瘋狂男生?不,我就是我,我不必掩飾我自己,我是一個活力的青少年。我不再受大人控制了,我長大了。以後,不,從現在開始,在家裡,我文靜但不死板;在外面,我活力但不瘋狂。這又是一個雙面的我,可是,我愛這個我,這個雙面的我。 

  成長的腳步離不開煩惱,我成長着,感受着成長,享受着快樂,也享受着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