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煩惱 

  當你終於學會了掩飾,你才發現,也許那段放聲傻笑的時光叫做童年;當你終於習慣了掙扎,你才明白,原來成長的代價是如此彷徨地銳變;當你終於“如願”地長大成人,你才頓悟,那句“不想長大”是只屬於長大了的我們的至理言。 

  就拿即將降臨的升學考來說,這使我的心理壓力越來越大。家長的話一直縈繞在我耳邊:“你一定要多用用功,我們的希望全在你身上了!”雖說大大小小的考試都考過不知多少次了,可是這一次,我的心還是那麼平靜嗎?不,我的心已不在水平如鏡,也不在只泛起小小的漣漪,它在我的心裡彷彿濺起了數丈高的浪花。 

  家長們彷彿比我們還緊張似的,都紛紛從書店買來一大堆一大堆的試卷,讓我們抓緊時間學習。家長這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愿愈發愈強烈起來,而我們被那小山似的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來。我不是機器人,雖然我也知道要上進,我也知道要優秀,但我也需要休息,也需要有自由分配的生活空間啊! 

  小孩真的是永遠快樂,永遠自由的嗎?在這金色的童年裡,在這成長的生活中,心中瀰漫著煩惱的我們還依舊快樂嗎?煩惱,成長的煩惱知多少?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