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走遍天下書為侶。”這是高爾基曾經說過的話。

  一天,我背着書包懶洋洋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時,我經過一家圖書館。瞄了一眼,覺得沒什麼稀奇的。忽然,我看見一本名叫《花語》的書,心想:“咦,這本書我挺感興趣的。反正走遍天下書為侶,看看高爾基是不是騙我的。”於是,我帶着好奇狂奔進這家書店,已經完全不在乎身邊的人和任何事物了,眼裡只有那本向我搖搖招手的《花語》了。正當我伸手準備去觸碰那本活靈活現的書時,啪!我一頭撞在了裝飾柱上。我用手擦了擦額頭,也沒怎麼在意,繼續朝着那本書跑去。我翻開那本書,兩眼發著一閃一閃的金光。果然,那本書里有許多形象萬千的花,旁邊還註釋着花的含義,原來這就是花語啊!我仔仔細細大量着這本厚厚的書,突然,我看到了書背下方的一小行價格,75.6元!天哪,這真是一個天文數字!而且只剩下最後一本了。

  於是,我想了個餿主意,把書藏到書店的某個角落,每次來的時候都看幾眼。但是,會不會有些自私呢?可是……不管了,就這麼辦吧!

  我四處望了望,就是沒有什麼“容書之地”,吧唧一聲,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咚!突然一個電燈泡在我眼前一亮,可以把它藏在一個人少的區域。於是我鬼鬼祟祟的來到了醫學區,又偷偷摸摸的四處張望一番,才安心地把書夾在書群里。

  就這樣,沒過多久,那本書都被我看完了,我是不是有些囫圇吞棗了呢?都是它,害得我當了一個“藏書小偷”!不過我也要感謝它,是它讓我吸取了知識,是它告訴我了更多的東西,我愛它。從中我還認識到“走遍天下書為侶”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我體會到了,實踐就是成功!

  貴州黔東南凱里市四小五年級:林婉兒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