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的故事

四.三班  張展豪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很小的時候就與書結上了緣。

在我家的相冊中,有一張我和書的合影,我趴在書的旁邊,腦袋向著書,眼睛好奇地看着書。媽媽告訴我,這是我三個月大的時候拍的,那時我剛剛能抬起頭來。我真正看這些書的時候,是在小學三年級,書裡面有我喜歡的《夏洛的網》、《綠野仙蹤》等故事。

我和書的故事很多,下面是我印象最深的兩件事。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拿起一本《故事會》,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正當我看得入迷的時候,媽媽突然回來了,她非常生氣,一把搶過我手中的書撕了個粉碎。媽媽生氣地問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先做什麼?!”

“寫作業。”我小聲地說。

“那你在幹什麼?!”

“看書。”我說。

媽媽氣急敗壞地打了我幾巴掌,又說:“你只要先寫完作業,愛幹啥幹啥。”我心裡很不服氣:“哼!不就是看個書嗎!”但為了應付媽媽,我只好去寫作業。媽媽後來告訴我:做事要有主次之分,讀書要有選擇的讀。

還有一次,我抱着一本《胡雪岩》進了衛生間,一個半小時都沒有出來,媽媽起了疑心,就問我:“兒子,你在衛生間里幹什麼呢?”我嚇得趕快收拾好東西出來了。第二天,我寫作業寫煩了,就又拿上書去衛生間,為了不讓媽媽發現,就把書藏在了上衣里,穿過客廳的時候,媽媽一眼就發現了我藏書的秘密,問我:“你藏在上衣里的是什麼東西?”我只好乖乖的把書交了出來,然後再去上廁所。現在,媽媽對我看書的痴迷感到頭痛,誰讓我這麼小就是“四眼”了呢!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