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少年立則國立,少年強則國強。”這是一句經常在耳邊想起的話。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后,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國坎坷的發展史,也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句話的含義。

  中國的恥辱已經過去,迎接我們的是嶄新的未來。2012年6月16日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神舟九號搭載景海鵬、劉旺和劉洋成功完成對接的任務,順利歸來。6月27日蛟龍號下沉到7000米以下的海域,刷新了“中國深度”。“上九天攬月,下龍宮探寶。”已經不是從前人類想象的事情,今天已經完全成為了現實。這讓我們體會到中國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也讓我們對中國未來的科技發展充滿了信心。

  中國人也早已不是外國人眼中的懦夫,我們用實力證明了一切:劉翔被譽為“上海的速度”,他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以12。91秒的成績平了保持11年的世界紀錄;在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獎賽中,以12秒88打破了保持13年的世界紀錄,劉翔也經常因為腳傷而帶病跑步,可他沒有退縮,依然在努力奮鬥着;姚明被譽為“上海的高度”,他曾效力於中國國家籃球隊,NBA火箭隊,是位了不起的運動員;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年僅16歲的葉詩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決賽中,以4分28秒43的成績奪得冠軍並打破世界紀錄……這些運動員正在用自己的切身行動振興中華,他們的成功讓“中國”這個國家為更多人所知,他們的事迹無不證明着中國的實力,也讓中國人為之震撼,自豪。

  最讓我感動的是孟佩傑的故事,她家境貧苦,養父拋下她和養母劉芳英離家出走時,孟佩傑只有8歲。從那時起,孟佩傑就挑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擔,不怕寒暑的折磨,一心照顧劉芳英,在學習和需要照顧的養母的選擇下,她決定每天奔波在學校和出租屋間,對養母十年如一日的關心、照顧,從不嫌棄、從來沒有想過放棄,說起12年來孟佩傑做的一切,養母劉芳英泣不成聲:“我照顧了她三年,她卻要照顧我一輩子。”孟佩傑只是說這是每個女兒都會做的事。我被感動了,孟佩傑5歲就懂得體諒別人,照顧別人,而有些人卻還享受在父母創造的優越環境下,不需擔心一切,他們也不懂父母辛苦勞動,苦口婆心背後的一切原因。

  我們——作為新時代的主力軍,要牢記老師的教誨,更加努力學習、拼搏、奮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如:愛護公共設施,不破壞環境等等,一點一滴積累起來,或許就能改變一些惡習,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燦爛;從而真正地做到“復興中華”。我相信每個人都能“直掛雲帆濟滄海”。

  初一:徐婧怡

您正在瀏覽: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