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藍色的星球上,有一塊狀如雄雞似的國家赳赳地屹立在東方。它曾經是一個腐敗無能的國家;曾經是一個被帝國主義蔑視的國家;曾經是一個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但是自從有了愛國領袖的英明領導,這個國家日益強大起來了,最終它昂首挺胸屹立在世界東方。它就是令華夏兒女為之驕傲的——中國。

  在舊中國,我們的祖國受盡恥辱,飽受外國人的的欺壓:圓明園的毀滅,南京大屠殺……這段屈辱的歷史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上。為了復興中華,周恩來總理曾在孩提時代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正是因為周總理的號召,才使得朱光亞、鄧稼先等愛國人士放棄了在美國的優厚待遇,毅然回到祖國。正因為有他們的付出,才有了今日中國的輝煌:一座座現代化的城市撥地而起;一個個高科技企業遍地開花;三峽工程描繪着經濟開放的輪廓;浦江開放,改革開放繼往開來;香港、澳門的回歸洗刷了中國百年的恥辱……這給了那些曾經蔑視中國的列強一個有力的回擊,使得中國這隻雄雞以堅強不屈的脊樑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偉人的愛國精神和人生的信念就像一座矢智不移的燈塔一樣,指引着我們做一個品行兼優的好少年!在家,我們應幫助父母幹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事,當家中有客人來拜訪時,應熱情地招待客人,做一個孝順父母、關心親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社會中做一個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小標兵”;在學校做一個好好學習、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善於合作的“小夥伴”;在獨處時做一個胸懷開闊、心理健康、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是啊,復興中華人人有責,2012年無數普通人的名字感動着我們、溫暖着我們、激勵着我們。

  我們青少年作為祖國建設的下一代接班人。這是我們的幸運,更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責任!我們應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只爭朝夕,如饑似渴地學習,不斷充實自己,豐富自己;同時,注重在實踐鍛煉自己,完善自己,爭做五好小公民。只有這樣,以後才能為復興中華奉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五年級:劉陽煜

您正在瀏覽: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