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短暫的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上寫了許許多多的楷模人物、在平凡崗位上兢兢業業的人。最美教師張麗莉捨身救孩子的精神值得我們讚揚。阿里木可貴的精神給我們樹立起了榜樣。但是這本書上最讓我感動的是,杭州最美司機——吳斌。他用他的生命守護着車上24位乘客的安全!

  一個默默無聞、生前如此平凡、開了10年大巴車的吳斌,獲得了2012感動中國年度人物。 2012年5月29日 中午11時10分,吳斌駕車前往杭州。11時40分左右,突然有一塊鐵塊從空中飛落擊碎擋風玻璃,砸向吳斌的腹部和手部,導致吳斌多處骨折,肺、腸挫傷。

  重傷后的短短几十秒鐘里,吳斌先將大巴車緩緩停下,然後拉上手剎、開啟雙閃燈,艱難地站起來,告知車上乘客注意安全。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后,吳斌癱坐在了座位上。危急時刻,強烈的職業責任讓他保全了車上24名乘客的安全。僅保護了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 而且留下了最瑰麗和無價的寶貴精神財富。 這種在危難時刻迸發出來的驚人力量, 不僅是人性的真實體現 更是一個人價值觀的忠實演繹。 是日常工作中愛崗敬業精神美德轉變為無私奉獻精神的升華。 我們的社會需要這樣的壯舉, 我們的人民將銘記這樣一位“最美司機” 我們的社會永遠也不會忘記你這樣一位平凡而偉大的英雄。

  吳斌走了,但是他留下的是一種職業道德,一種責任感,在平日的學習中,學習就是我們的責任。 責任,真的是重於泰山的。對家庭、對職業、對社會,我們每個人都不能只是享受者,只有負責任的人,才能活得充實,活得有意義。英雄就是那些把責任看得高於一切,甚至高於自己生命的人。

  杭州最美司機吳斌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作者:六年級1班 吳渝  指導教師:李惠

您正在瀏覽: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