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牽挂彷彿是一個難以解讀的謎,它似乎永遠都無法去走近:去觸摸:去了解……它究竟是什麼?是思念?是依戀?或許只不過是一個美麗的夢……牽挂似乎總是記憶中永遠無法抹去的部分,在記憶的長河中,有些不過是最後的一點回憶……

  在我的腦海里,總浮現着一個慈愛的聲音——她體態偏胖,臉上總是笑容,眉宇之間的氣息,無不透着善意與慈祥……她就是我的姥姥,她已經安息,但她的身影卻無法在我的記憶中淡去,我想念她,因為我愛她!我無法忘記她的笑容,無法忘記她的童真……

  因為她是我的至親。在她的墳前,我哭過。平時少有淚水的我,但在那一天,我哭得很兇。淚水順着臉頰滴落在地上,風吹起的塵土蓋住了淚水,但很快又被打濕……我的眼睛紅腫了,心中不知有多少思念,我多想把她留住呀!但她還是走了,被無情的病魔帶走了……

  忘不了彌留之際的姥姥還在牽挂我的畢業考試,那時的她意識已經模糊,甚至不認得自己的兒女了,話語也含糊不清。但是到了晚上,或是迴光返照,或是冥冥之中的牽挂,她竟顯得格外精神,問守在身旁的小姨:“榮榮哪天考試?”小姨說:“6月27。”“6月29?”姥姥問道。小姨又說了一遍:“6月27。”姥姥說:“我記不住,你寫在本上,到考試那天,我好為他禱告。”(姥姥是一名虔誠的基督教信徒)我善良的姥姥呀,誰曾想就是這樣善良的姥姥,卻沒有來得及為她的外孫禱告,6月23號就永遠離開了她深深愛着的親人。

  每到深夜,望着漫天的星辰,我就會憶起我已西去的姥姥,或是牽挂吧,望着星辰,星光似乎漸漸彙集,彷彿又可以看到您對我慈祥的微笑了,姥姥……

  我牽挂着您,我有着心靈深處深深對您的依戀,問漫天星辰,哪顆才是您的安息之所哇!

  我無時不在懷念着您,我的姥姥,您是我心的歸屬。我如此牽挂着你,敢問你何時才會回來呀,姥姥,您可曾知道,我在夜裡哭泣過多少回?

  您是如此的慈祥,那麼的善良,姥姥呀,我多麼期盼您能歸來呀!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我依然會日日為你您祈禱,我的姥姥!

  或許牽挂永遠都無法說清,但它一定包含着思念與眷戀……像一個無法解讀的謎,包含人世間最真最純的情感的謎,如此美好,如此難以解讀,或許它只是一個美麗的夢吧……

您正在瀏覽: 牽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