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言的牽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牽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年年都有全家歡,家家都有團圓飯!” 

  不錯,的確如此。今年過年時,全家來了一次大團圓,唯一遺憾的是三嬸沒來。過年晚上的紅火、熱鬧已將這唯一的遺憾消除了。 

  過了年,該走的走,又留下了孤苦伶仃的兩個老人。 

  二叔走的那天,天還是晴的,只不過那單調的顏色淡了不少,爺爺不讓二叔拎一點東西,什麼都是他拿着,也許一個六十多歲的爹也就只能為臨走的兒子做這點簡單的事了(二叔小時並不是很聽話),二叔上出租車了,爺爺那滄桑的雙眼盯着自己的兒子,這兒看看,那兒看看,似乎有說不完的話,很快二叔的車就走了,爺爺還是那樣的看,儘管出租車早已遠離了他的視線,爺爺還是愣愣地看着…… 

  第二天,三叔也走了,這是爺爺最疼愛的兒子了,爺爺還像那樣,幫着三叔拎東西,一句話也不說,默默地默默地…… 

  三叔進車了,爺爺盯着三叔看,說:“老三,出來!”三叔不明白怎麼回事,便打開車門,走了出來,爺爺便上去,幫三叔整理了一下衣服,系了系扣子,說:“三兒啊,到那兒頭好好乾啊!”三叔點點頭,走進車裡說:“爸,我走了啊!”爺爺點點頭,三叔便開車緩緩地出了院,爺爺跟了出去,望着三叔離去的方向,流出了想兒的苦惱的眼淚…… 

  到了晚上十點左右時,我餓了,去冰箱里拿東西車的時候,發現爺爺在大廳里左手拿着表,右手拿着手機,一動不動的直勾勾地盯着表說:“十點了,老二應該到了……”剛說完,不一會手機響了,爺爺便像小孩似的高興地喊着:“手機響了!一定是海傑到了!”於是便接,果真是二叔,接完后爺爺又回到了剛才的樣子,一直等…… 

  早上起來時,我看見爺爺坐在沙發上安詳地睡着,忽然電話響了,爺爺一個激靈,站了起來,接了電話,是我老姥爺打的電話,接完后我感到有一種濃濃的失落感。過了一會兒,來電話了,爺爺一接,是劉磊打的,爺爺又一次難過了,又有人打電話,結果都不是三叔,爺爺說:“老三咋還不打電話啊?到底到沒到呀?是不是出事了?”過了一會兒,遲遲未到的電話才到,爺爺睜起腥紅的眼睛,無精打采地接了電話:“喂…?”“爸,我海彬,我到地了。”爺爺頓時充滿了精神:“到了?一路上沒什麼問題吧!”“嗯”三叔回答道,“那,爸,我先掛了啊!”“嗯,掛吧!好好工作啊!”爺爺說,“到了,都到了,都開始工作了!”於是爺爺開始給我做飯。也開始出去溜?…… 

  到了,都到了。都開始工作了…… 

  我也快開學了,爺,您和奶奶保重吧!……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牽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