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間有一種親情叫牽挂。說不清那是個什麼滋味。

  “兒啊,考試時要記得帶好筆,千萬不要慌……”其實這一類叮囑在考試之前我己聽母親說了不知多少遍,我一個中學生考了十幾年試又怎麼會不知道這些細節呢?只是我明白這是母親對我的愛。她一遍又一遍地不厭其煩地叮囑我,我不能厭煩,更不能打斷。

  在考前兩天,母親就來了。她說想過來煮飯給我,食堂的飯菜不好。原本父親也要來的,可身為教師他也要去監考。他們是那樣的牽挂,恨不得插上雙翅飛來見。我我本想拒絕母親來看望我,畢竟這一次考試又不是高考。但父愛如山,母愛似溝“’我怎能忍心拒絕?

  在考試前的一天,母親說我是屬金的,算命先生說入考場如果有屬水的人陪着,一定能順利通過考試。若是以前,我一定笑她迷信,可現在我卻笑不出來了,只覺得心裡頭沉重得很。父親以往密密麻麻如雨似的電話在考前一天也不見了蹤跡。我知道那是父親強壓着他對我的牽挂沒有打電話給我,他生怕打擾我的休息。

  中國的父母自古以來就對他們的子女付出的太多太多,牽挂得太多太多。就像一首詩中所寫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做子女的便是永世也報答不了父母每時每刻牽挂的恩情。

  此刻,我想起了父母連日來一遍遍的叮囑,都在這一刻匯成一股信念,使我面對未來更加有信心。我明白了,給父母最好的回報便是讓他們少些牽挂。我相信,我的勤奮努力定不會讓他們失望的。

  朋友,你呢?你將怎樣回報父母這份親情,這份牽挂?

  滿分理由:

  這篇文章以真情取勝。文章撤取了那些容易被孩子們忽略的細節,以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入文,滿懷深情地一筆筆繪出了父母對孩子深深的牽挂。文中父母簡潔質樸的語言以反看似平凡的動作描寫無不展現了父愛母愛的深沉與偉大。全文選材貼切,感情真摯,讀來如三月小雨,滴滴潤人心田。

您正在瀏覽: 牽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