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放棄,本身也常常是一種思想和情緒的流露,是心靈的另一種形式的迴音。

  有的人以放棄表現自己的宏圖大志;有的人以放棄掩飾內心的空虛;有的人以放棄表達內心的追求與嚮往;有的人以放棄表達人生的坎坷經歷與現時的輝煌成就。

  一個成功的人士絕對是一個懂得放棄的人,反之則亦然。曾在報紙中看到這樣一則滑稽而又內涵深刻的小故事:一個年青人背着一個大包裹千里迢迢跑來找無際大師,他說:“大師,我是那樣的孤獨,痛苦和寂寞……為什麼我還不能找到我心中的陽光?”大師問:“你的包里裹着什麼?”青年說:“是每一次的掙扎,痛苦,煩惱?”於是,無際大師帶青年來到河邊,他們坐船過了河。上岸后,大師說:“你扛着船趕路吧!”青年驚訝極了!大師微微一笑,說:“過河時,船是有用的。但過了河,我們就要放下船趕路。否則,它會變成我們的包袱,放下它吧!”於是,青年謝過大師,放下包袱,繼續趕路,不過現在他輕鬆多了!

  原來,生命是可以不必如此沉重的!

  幕然間,我想起了大師的話。覺得有時,放棄也是一種解脫,是生命的另一種形式的重生!

  所以,我們不追求完美,放棄生命中的一些不必要的包袱,在茂密的森林中,做最挺拔的一棵;在奔騰的大海中,做最純凈的一朵浪花;在無垠的藍天中,做最吉祥的一朵雲兒……這樣的人生就夠了!

  放棄,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是搏擊風浪的水手,是展翅飛翔的雄鷹,是能撐出遺篇綠蔭的樹林!

  朋友,記住,學會放棄是生命中的一種解脫!讓我們做成功人士,學會放棄吧!

  輕輕鬆鬆做完人生的旅途吧!

  廣東省化州市第一小學06 李嘉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