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正如紀伯倫所說,我們呼喚母親的時候,每一次都甜美。然而,母親呼喚我們時充滿慈愛,天下的母親都愛題目的孩子,媽媽的愛拌隨我們成長。 

  我很小的時候,總覺得在媽媽身邊很溫暖,總喜歡纏在媽媽身邊,做媽媽的小尾巴。媽媽很疼我,經常把好吃的留給我。到了冬天,媽媽還用她靈巧的手為我織出許多漂亮的毛衣。穿上毛衣到學校,同學們都誇毛衣漂亮,我聽了為媽媽感到無比的驕傲。 

  上小學時,我要走很長的山路才到學校。路邊有一座墳墓,聽小夥伴說這路上有鬼或者匪徒。我很害怕一個人走這條路,聽到風聲吹動樹葉的聲音,我就以為是鬼來了,嚇得拚命地跑,我經常向媽媽抱怨,媽媽總是皺着眉頭充滿憐惜和擔憂的眼神看着我,終於有一天,媽媽說要去接我。以後每一次放學與朋友們分開的時候,我就會看見前面的山坡上的路邊有一個身影,很熟悉很親切的身影。哦,是媽媽。我隱約看見媽媽在笑着向我招手,我像只小兔子似的向媽媽飛跑過去,路邊的松樹林被風吹得嘩啦啦地響,在風中搖擺着身軀,彷彿是在歡迎我回到媽媽的懷抱。媽媽拉着我的手,我們一起踏上回家的路,空氣中瀰漫著我們的歡笑聲,夕陽把我和媽媽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山路上留下一串我和媽媽長長的腳印。以後我每次放學,媽媽都準時去接我,一個學期以來,從未間斷。現在想來,其實我預料的種種不測,在我上學的路上我一次也沒遇到過,只是我心裡不安而已,媽媽一個學期以來一直在那個山坡上等我,她一個人站在山坡上,一站就是一個多鐘頭,還要忍受等待的寂寞和枯燥。在忙完農活的時候還拖着疲憊的身子去等待她至愛的女兒放學歸來,給予我一份心靈的踏實。 

  上中學時,我離開了媽媽,到很遠的地方上學。臨走時,媽媽送我到車站,反反覆復地叮囑我‘要努力學習,好好照顧自己,有時間就寫封信回家......’我深深記住了媽媽的話。我知道媽媽的話里包含着她對我無盡的愛。想到馬上就要離開故鄉,離開媽媽了,我心中充滿不舍,我忘記我是怎樣上車的,我的心情很沉重。我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能讓媽媽失望。我努力地照我說的去做。有一次作文競賽,我的作品〈奧運在我心中〉獲得了縣級二等獎,我很高興,放學以後我想告訴媽媽這個好消息。我寫了一封長長的信,我在信末寫道“ 媽媽,我愛你。感謝你對我的愛。” 

  指導老師;黃秀萍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