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在我的成長旅途中,感受最多的便是父母的愛,它伴隨着我度過無數個日日夜夜……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孩提時的我是高傲的,因為父母對我關懷倍至,我就像一個有着層層保護的小公主,目中無人,只是一昧的以自我為中心。而年紀大點了,卻發覺昔日好說話的父親變了,似乎變得冷漠,有些陌生了,慈愛的面孔被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嚴肅,少笑容而不可侵犯的臉。對於我提出的要求也開始頻繁地遭到拒絕,母親也沒有以前那樣嬌寵我,但仍是慈愛的,只是有時會批評我的無理取鬧。於是,我認為父母不再愛我了,我從小公主淪落到灰姑娘,整日面對的卻始終是學校中複雜難懂的學習。漸漸地,我學會了沉默,言語越來越少……

  可能是感覺到了我的變化,實在不放心了,在一天晚上,他們跟我說了很多,並表示他們是愛我的,這一點永遠都不會變,只是更換一種方式罷了。

  還是小學生的我,作業量日益增多,媽媽每晚都會為我泡上一杯熱騰騰的奶茶送進房間,在一旁靜靜地照看着我,稍涼了一點,便會取出一件衣服讓我穿上。喝着奶茶,穿着添的衣服,心中頓時暖烘烘的,我想這就是母愛吧!

  做為一名人民教師,爸爸有時也會親自檢查指導我的作業,給我將解難題,耐心特別好。一旦聽說我不認真學習,貪玩了,他也會大發雷霆。成績考好了,他的心情會格外地好,雖然他並不正面表達,有種嚴厲的感覺。我想這就是父愛吧!

  上了中學,一個星期才回家一次,與父母的相處就更少了。爸爸業務繁忙,就更少管我了,我知道他是想讓我獨立一些,畢竟我需要鍛煉。媽媽呢,她總叮囑我說:“現在你大了,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樣不懂事,不能老讓爸爸媽媽操心了。學習要靠你自己,單憑我們苦口婆心再怎麼說都是徒勞,你得自覺學習,付出了多少你才能收穫多少……”是啊,我長大了!應該懂得自己照顧自己,要讓父母放心了。

  年齡逐漸增長了,但父母的愛從未離開過我,父母關切的眼神還默默地在背後注視着我。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但在日常生活中的件件小事已足以體現他們的愛。

  母愛是溫暖的,父愛是深沉的,這是我成長路上最美的一道風景。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九江鎮華光中學初一:陳紫?

您正在瀏覽: 愛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