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塘無月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無月色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荷塘無月色 

  去年夏天,一家人去北京旅遊,有幸參觀清華園,見到了朱自清先生筆下的荷塘。 

  站在荷塘前,我浮想聯翩,彷彿看到朱自清先生披着大衫踏着曲折的煤屑小路在荷塘邊踱步。淡淡的月光灑向荷塘,塘里的荷葉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則高出一頭,參差的連成一片,幾團大小不一的分紅有致地錯落着,點綴着碧綠的荷塘。一陣涼風掠過臉龐,吹向荷塘,荷花荷葉都隨着涼風斜向一旁。好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穿着一件件粉紅的紗衣,在碧綠的毯子上舞動着身姿,連岸邊的楊柳也裊娜地擺動着它的枝條。碧綠的荷塘,淡淡的月光,想到這裡,心中已滿是悵然,想必朱自清先生也有同感吧。 

  再看看眼前的荷塘,早已物是人非,荷塘依舊是那個荷塘,卻沒有了那曲折的煤屑小路。炎炎的烈日代替了幽淡的月光。那碧綠的荷葉也不像從前那樣飽經風霜,猶如一個個翡翠盤子,拖着粉紅的荷花,就像剛出浴的少女,婀娜多姿,在微風中搖曳。放眼望去,好一幅美麗迷人的風景畫!站在岸邊的我,只去盡情地欣賞這無限風光,在荷塘前合影留念。 

  如今的我們怎能理解那時的感傷,沒經歷過的,終究不能懂得,只能細細體會。

您正在瀏覽: 荷塘無月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無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