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曾改變的是一顆火熱的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曾改變的是一顆火熱的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曾改變的是一顆火熱的心 標籤:火熱的心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 火熱作文 炎熱的夏天作文

  世界在進步,生活中的機械味道越來越濃,人們不約而同地用無情來武裝自己,甚至認為:愛心是一種無知,可是愛心卻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糧食。總是對那些去幫助別人的人,用一些鄙視的眼光看待。

  每天早上,我走下樓梯,總是習慣地朝拐角處看看,我真希望再看到那熟悉的身影,那把長柄大掃帚,那一閃一閃的煙頭的光。

  其實。到現在我連那位老人姓什麼,叫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從我家搬到這樓上起,就看見他每天拿着大掃帚掃樓梯,從四樓一直掃到一樓。早上我踩着那有節奏的刷刷聲跑下樓梯,每天從他身邊走過,他總是稍稍直起腰朝我微微一笑,然後又彎下腰,繼續工作。

  一天放學后,我正在寫作業,突然聽到有敲門的聲音,我開門一看原來是那位老爺爺,他把手伸進上衣兜里摸了一陣,掏出一張小紙條遞過來。我打開一看,是外地叔叔寫的,叔叔到外地打工,不經常回來,昨天突然回來了,我家正好沒人,老爺爺就讓他留了一張紙條。我感謝地對爺爺說:“真是太謝謝您了。”他只不過是點點頭,向我笑了笑,什麼也沒說就下樓了。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上,住頂樓的張勝,搬着自行車去二樓找我玩,突然腳下一滑,連人帶車滾了下去,正在掃地的老爺爺聽到了動靜扔下了掃帚一步跨到樓梯中間,一手握住張勝一把抓住自行車,張勝脫險了,老爺爺的腿部卻受傷了,鮮血流了出來。我們來到樓下,張勝不好意思的對老爺爺說:“對不起,老爺爺!因為我讓您受傷了,我扶你去醫院看看吧。”可老爺爺卻擺了擺手說:“不用了,沒啥事。”彎腰拾起了掃把,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出了樓門。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跑到樓道里一看,樓道里靜悄悄的,一點聲音也沒有,只有我的心跳聲。我想:“壞了,老爺爺準是生病了。”我背起書包走到樓下,只見一把長柄大掃帚在樓門口。可是他人呢,我向四周環顧了一下,突然發現在小樹林的長椅上,一個人正坐在那兒抽煙,火光一閃閃的,消瘦的身軀,微微彎曲的脊背,多麼熟悉的身影啊!我朝爺爺高聲喊道:“爺爺——好!”老爺爺抬起手揮了揮,林子里傳出他那蒼老而又親切的聲音:“孩子,路上小心車。”我看見那手臂上纏着一段長長的白繃帶,在微明的晨曦中格外醒目。

  不久前聽到爸爸講,那位老爺爺去世了,我心裡真難過,因為我搬家了,所以不知道老爺爺已經去世了,但是讓我高興的是,老爺爺雖然離開了我們,他那火熱的心卻傳承了下來。張勝的父親,每天像老爺爺一樣打掃樓梯,幫助弱小的兒童和老人。

  河南省商丘市第十一中學初一:韓昊展

您正在瀏覽: 不曾改變的是一顆火熱的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曾改變的是一顆火熱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