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桂花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桂花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我最喜歡桂花.桂花樹不像梅花那麼有姿態,笨笨拙拙的.不開花時,只是滿樹茂密的葉子;開花季節,也得仔細地從綠葉叢里找細花.桂花不與繁花鬥豔,可是它的香氣味兒真是迷人. 

  桂花開的最茂盛時,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左右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里的.桂花成熟時,就應當"搖",搖下來的桂花,朵朵完整,新鮮.如任它開過謝落在泥土裡,尤其是被風雨吹打下來,那就濕漉漉的,香味差多了. 

  "搖桂花"對我是件大事,所以老是纏着母親問;"媽,怎麼還不搖桂花嘛!””母親說;"還早呢,沒開足,搖不下來的.””於是母親一看天空陰雲密布,雲腳長毛,就趕緊吩咐人提前"搖桂花””.這下我可樂了,幫着在桂花樹下鋪竹席,幫着抱桂花樹使勁搖.桂花紛紛落下來,落得我們滿頭滿身,我就喊;"啊!真像下雨!好香的雨呀!””母親洗凈雙手,綽一點桂花放在水晶盤中,父親點上檀香,爐煙鳥鳥,兩種香混合在一起.於是父親詩興發了,既時口佔一絕;"細細香風淡淡煙,競收桂子慶豐年.兒童解得搖花樂,花雨繽紛入夢甜.”” 

  桂花搖落以後,全家動員,揀去小枝小葉,鋪開在竹席上,曬上好幾天太陽.桂花晒乾了,收在鐵罐子里,和在茶葉中泡茶,做桂花鹵,過年時做糕餅.全年,整個村莊都沉浸在桂花香中. 

  以後我從外地回家時,總要捧一大袋桂花給母親.可是母親常常說;"外地的桂花再香,還是比不得家鄉舊宅院子里的金桂.”” 

  每到這時,我就會想起童年時代的"搖花樂””和那陣陣的桂花雨.

您正在瀏覽: 我愛桂花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桂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