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暑假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假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暑假 

  “時光如水,生命如歌。”在白駒過隙間,我們又送走了緊張的一學期,迎來了又一個暑假。“從今天開始放假了。”老師話音剛落,同學們便歡呼起來:“放假了,放假了。”老師還說了些什麼,沒有誰聽清了。大夥像放飛的小鳥,擺脫了書本的約束。一擁而出,奔向了回家的路。走出教室,我呼了一口氣。我覺得自己猶如一隻單色的氫氣球,上學的日子裡,老師緊緊的牽着我。放假了,老師放鬆了手中的線,讓我飛向夢想的地方。 

  放假的感覺真好。 

  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了被人們稱作“天下第一奇山”的黃山旅遊。我終於也有機會來到黃山,觀賞黃山的景色。黃山的美,是一種無法用語言來表述的意境之美,有着讓人產生太多聯想的人文之美。無論是艷陽高照下顯現出的崢嶸之陽剛之美,還是雲遮霧繞下若隱若現的嫵媚之美,亦或是陽春三月里滿山遍野盛開的鮮花透出的浪漫之美,甚至是在雪花紛飛的嚴冬處處銀裝素裹下的聖潔之美,無不給人已美的享受,美的熏陶。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有山峰72座,黃山自古以來就是遊覽勝地。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遊覽了黃山之後對黃山推崇備至,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這句話的意思是遊覽五嶽歸來,其他的山不用再看了。而遊覽了黃山之後,就連五嶽也可以不看了。黃山的不同尋常,塔尖有泰山的雄,華山的峻峭,廬山的飛瀑,衡山的煙雲,雁盪山的巧石,峨眉山的秀麗,黃山無不兼而有之。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聞名於世,被譽為“天下第一奇山”。 

  那天我們起得很早,到了黃山頂上,太陽還沒有出來,可以在山頂上卻下起了綿綿細雨。我不禁想下雨了哪來的太陽,正想着,雨漸漸停了。太陽還沒有升起時,眼前是一片迷茫。那急迫想看日出的心情,更是抵擋不住。一陣晨風吹來,如同姑娘的纖細小手,撫摸着每一個人的臉頰。就在這時,太陽出來了。太陽出來的一瞬間,我看到了無數相機拍下了這美麗而又激動人心的時候。朦朧的霧已散去,新的一天又來到了,只見太陽在灰色的雲海中慢慢升起,在雲海的上方鋪蓋着一層太陽釋放出來的橙色光芒,灰色的天空被照亮了一大片。太陽一點一點向上升,越升越高。放眼望去,太陽是多麼的耀眼、多麼的明亮。周圍的天空也明亮起來了,太陽出來了。光芒四射,把萬物都喚醒了;小草睜開了他那朦朧的睡眼;大樹挺直了它的腰身,花兒抬起了它那美麗的臉龐,望着這美麗的一切,它看見一切的一切,都睡醒了!小鳥用它那清脆的叫聲喚醒了在被窩裡熟睡的人們;蜜蜂們開始了辛勤的勞動,人們走在上班的路上……真可謂是一、一幅生動、美妙的畫卷,使我不禁讚歎。 

  我愛這美麗而有令人稱讚的—“黃山日出”! 

  我們來到雲谷索道,坐上纜車。第一次坐,上去不免有點害怕,我都不敢往下看山,總覺得一睜眼就會掉下去。在爸媽的勸導下,當然還有阿姨呢,我慢慢的睜開了眼睛,我不但沒有掉下去哦,還發現了一個現象—在纜車上看風景還是很美的!樹木鬱鬱蔥蔥,有的被雲霧遮掩,忽隱忽視,似乎有一股神秘感。一些懸崖峭壁,原來還在它的山腳下,一會兒時間就已經在它的山頂了,從纜車上看,覺得有無限的神秘感。本來在地上看起來參天的大樹現在已經在我們腳下了,我們就像巨人一樣,從樹上走過去了。彷彿伸伸手就可以觸摸到潔白的雲朵,居高臨下的感覺簡直是太棒了!到了電纜桿的地方啦,纜車一抖,我以為是要摔下去了,把我又嚇了一跳。再看看其他人,爸爸媽媽和阿姨臉上毫不流露出驚慌失色之情,平平談談的;弟弟正好奇地東張西望,毫無害怕之意,真大膽。過來大約10分鐘吧,我們下了索道,此時一股涼風撲面而來,頓時好像從夏天穿越到了冬天。儘管這樣,不過也讓我在心理上的慰藉的還是,我見到了我盼望已久的雲霧,我突然想起了我最近在看的一部電視連續集—《西遊記》裡面的神仙,他們不就是天天在雲霧裡嗎?那我不就是神仙嗎? O(∩_∩)O哈哈~。 睜眼向遠處望去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全是雲海,連稍遠的山峰都是白茫茫的,難怪雲海被稱為“黃山四絕”中的一絕,真是難得一見的世界奇觀啊!踩在雲霧上,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好像是在騰雲駕霧,這不知是我太興奮才有如此感覺,還是真的是這種感覺。一路上見到一些奇異松一放眼也會看見許多奇松,他們大部分都生長在懸崖上,長在深壑幽谷里,鬱鬱蔥蔥,生機勃勃。它們就是這樣從岩石迸濺出來,根兒深深扎進石縫裡,不怕貧瘠乾旱,不怕風雷雨雪,瀟瀟洒灑,鐵骨錚錚。可見它們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 

  對,黃山那秀麗的風景猶如一幅美麗的畫,也許是出自唐代名家之手吧。我想告訴大家:黃山值得一游,如果你不去,將是你終身的遺憾! 

  古語云:“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假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