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暑期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期遊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

  鼓浪嶼位於廈門島西南隅,與廈門市隔海相望,是炎炎夏日時旅遊度假的好去處。

  今年暑假,我們一家人開着車去了那邊。經過10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來到了廈門。果然是海濱城市,到了那邊,撲鼻而來的就是一陣被海風吹來的清香,路邊的棕櫚樹搖曳着鳳尾般的枝葉,那碧藍的天空中的朵朵白雲,像是用水洗過似的,格外得白凈。

  藍、綠、白,這三種簡單的顏色組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

  (二)

  我們在廈門住了一夜,第二天,我們早早地醒了過來。早晨的海面很平靜,一輪紅日冉冉升起,把整個大海照得波光粼粼。白雲在藍藍的天空中飄移,海鷗在海面上飛舞,真是“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漁民們駕着漁船,出海打魚。海水嘩嘩地衝上海灘,飛濺起潔白的浪花……這一切,都顯得那麼美麗,那麼迷人。

  我們來到了碼頭,上了船,只見海對岸的鼓浪嶼是那麼得美麗。在鼓浪嶼一側,鄭成功的雕像面朝大海屹立在山上,是那麼得威武。船繼續行駛,開到了台灣的金門島附近,山上寫着幾個醒目的大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雖然近在咫尺,但是可望不可即,一隔就是50多年,我也多想登上美麗的台灣島啊!隨後船又開回到了鼓浪嶼。我們上了岸,導遊一一為我們介紹:“鼓浪嶼原名圓沙洲、圓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蝕洞受浪潮衝擊,聲如擂鼓,明朝雅化為今名。由於歷史原因,中外風格各異的建築物在此地被完好地彙集、保留,有‘萬國建築博覽’之稱。小島還是音樂的沃土,人才輩出,鋼琴擁有密度居全國之冠,又得美名‘鋼琴之島’、‘音樂之鄉’……”就在導遊為我們講述鼓浪嶼的歷史時,我抬頭望見一塊巨大的高高在上的岩石,我問導遊那叫什麼石頭,他說那塊石頭叫“日光岩”,是島上的最高點。日光岩原名“晃岩”,1647年,民族英雄鄭成功來到晃岩,他看到這裡的景色,遠勝過日本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開,稱這裡為“日光岩”。

  過了一會,我們帶着好奇心登上了日光岩。這裡是鼓浪嶼最高的山頂,我們舉目眺望,廈門的都市和其它的島嶼盡收眼底。這裡的海風比較大,正好能給我們解解熱,這也算是對我們登上日光岩的一種回報吧。

  (三)

  來了海邊,當然也少不了暢遊一番。我們換好衣服,走上金色的沙灘,熱乎乎,軟綿綿的。我向大海奔去,投入大海的懷抱中,水也是熱的,挺舒服。不一會兒,我們發現腳下有點冷,我們知道要漲潮了,我和爸爸就趁着浪打來時,比賽看誰漂得遠,我在扎猛子時不料喝了一口水,真咸!後來浪越來越大,人也就越漂越遠,我們迫不得已上了岸。走出了這幅美妙的畫卷,踏上了歸去的旅途。

您正在瀏覽: 暑期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期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