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彩虹堂(2)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堂(2)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魷魚絲!黑貓揚起鼻子,在空氣中不斷嗅着香氣,慢慢沿着樹枝爬上高三一班的窗檯。龍媒把魷魚絲和粉筆灰的混合物倒在窗口,上課鈴響了,她輕手輕腳溜回座位,一本正經的坐着,一眼也不往窗口瞧。 

  過了沒一分鐘,"妙嗚--"一聲慘叫響起,一隻碩大的黑貓自窗口滾了進來,如耗子一般一溜煙竄過大家的桌椅,直奔廁所而去。全班同學一陣喧嘩,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貓,是山貓嗎?有些眼尖的抱着肚子笑,這貓還真逗,在女廁所前繞了一下,進男廁所去了,敢情它自己覺得是個公的! 

  哈哈……哈哈哈……龍媒肚子里暗暗的笑,誰叫這隻該死的黑貓挑食?誰叫它貪吃?誰叫它受不起誘惑?一把粉筆灰當成調味料吃下去,我看你下次還敢追着我要魷魚絲?做夢!她拿起筆在筆記本上隨便記了幾個字,心情無比舒暢,又寫下幾個大字"笨貓受難日",哈哈哈! 

  在全班一片轟鬧之中,楊小蔓默默無語,偶爾抬頭看着自己頭頂,滿臉驚恐凄涼的表情。她在看什麼?龍媒跟着抬頭看,屋頂隱隱約約好像有一層煙,但楊順是不抽煙的,怎麼回事? 

  第9節:靈貓偵探·三重的戀人關係(8) 

  該死的、不長眼睛的、莫名其妙的老女人!黑貓狂奔進男廁所,跳上洗手台推開水龍頭,舔着水龍頭的水漱口。竟然敢在我食物裡面放粉筆灰!它在水龍頭連漱了二三十口,才勉強滿意,弓起身抖掉自己身上的水,慢慢從男廁所里走了出來,一躍而上一班的窗檯。 

  龍媒今天沒怎麼在聽課,一則一個學期沒來上課,進度完全跟不上;二則她總是覺得頭頂上有片煙霧,空氣中怪怪的;三則楊小蔓趴在桌上,似乎在哭。心煩意亂了半節課,她終於放下筆,拍拍楊小蔓的肩,說了聲"廁所"。 

  楊小蔓驚慌失措的看了她一眼,站起身跟着她出去,臉上還有淚痕。她拉住楊小蔓的手,走到走廊拐彎的地方,避開所有的窗戶,"你還認得我嗎?"楊小蔓點了點頭,"你是那天晚上那個……救命的姐姐……"聽她說話神智很清楚,一點也不像個精神病,龍媒忍不住問,"你怎麼從他那裡逃出來的?"就憑陸承雁那種樣子,完全不可能讓楊小蔓自己走,一定是逃出來的。 

  "他?"楊小蔓茫然看着龍媒,"爸爸要我來讀書。"她輕聲說,此時的神態就很像一個十五歲的小女生。龍媒更加奇怪,"陸承雁呢?你怎麼和你爸爸在一起的?"楊小蔓搖了搖頭,"我不認識陸承雁。"她的態度很堅決,也很奇怪,她依然堅持她不認識"陸承雁",但咬字的清晰、態度的平靜,讓人無法相信她真的對"陸承雁"這個名字沒有印象。龍媒看着這個面容嬌美的女孩,微微蹙眉,或許她並不是瘋狂,而是複雜。"你在害怕什麼?"她徑直問,"你害怕所以你沒法上課,是不是?" 

  她又搖了搖頭,慢慢退了一步,"我不知道,沒什麼可怕的,什麼都沒有。"龍媒更加奇怪了,"什麼都沒有?"她歪着頭看楊小蔓,"有什麼?難道本來你覺得”有”什麼?"楊小蔓更加茫然的看着她,輕輕搖了搖頭,轉身走回教室去了。 

  "有"什麼……龍媒看着楊小蔓的背影,她也覺得空氣中似乎"有"什麼……但究竟是什麼她卻感覺不出來,一種不安的氣氛,就像窗戶後面突然會露出一雙眼睛的那種感覺,讓人無法釋懷。 

  身後一緊,一隻手抓住了她的肩頭,把她拉到一邊。 

  "啊--"她嚇了一大跳,一聲慘叫還沒出口,被人硬生生捂在嘴裡。抓住她的那人把她扭過身來,入目是一張有些印象的男生的面孔,黑色的頭髮很柔軟,一雙眼線很長的眼睛,俊美而冷漠。"你……"她見了鬼似的瞪着他,這不就是那天晚上突然出現的半路救星?他為什麼會在這裡?他又不是澄陽三中的學生,亂闖學校怎麼沒被保安抓住? 

  "老女人,"那張俊美的臉上、好看的嘴唇里吐出的是惡毒的字眼,"你怎麼又和她糾纏不清?"那三個字一出,頓時這人身上她不記得的部分也統統記了起來,這個毒舌變態男!"你是誰?你來幹什麼?我又不認識你,快放手!"她壓低聲音,只怕被人聽見了誤會自己和這個變態是一黨的。 

  第10節:靈貓偵探·三重的戀人關係(9) 

  "我也很想知道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既然你有興趣,不如你和我合作,你去問她那個”男朋友”,然後我解決她害怕”什麼”的問題。"黑髮男生說,"怎麼樣?解決了以後你給我三包魷魚絲。" 

  魷魚絲?最近大家流行吃魷魚絲?龍媒瞪着他,"原來你是那隻笨貓的主人?憑什麼解決了楊小蔓的問題我要給你三包魷魚絲?又不是我求你。"黑髮男生冷冷的說,"那算了。"龍媒一把拉住他,"不不不,讓我想下。"她支住下巴思考了一陣,"我去問陸承雁楊小蔓的問題然後告訴你,你請我吃冰淇淋。" 

  "成交。"黑髮男生轉身往樓梯走去,"晚上綠茶咖啡巷303號見。" 

  綠茶咖啡巷?龍媒背後微微寒了一下,那條鬼巷!他果然住在那裡,怪不得那隻搶劫她魷魚絲的大貓往那裡跑去。"等一下,你叫什麼名字?"黑髮男生的腳步微微頓了一下,"我叫野貓。" 

  啊?龍媒張大嘴巴,"什麼?"黑髮男生很不耐煩的說,"大家都叫我野貓。"龍媒心裡大笑,野貓,和他還真像,"世界上竟然還有這種名字……"黑髮男生淡淡的說,"世界上什麼事都有。"他腳步輕捷,很快走下樓去了,她注意到他沒有發出半點聲音。 

  超級古怪的人! 

  回到班級,老師警告似的看了她一眼,顯然對她出去這麼久十分不滿。龍媒乾笑一聲,厚着臉皮回到座位,楊小蔓默默望着窗戶,她一回頭,又在窗戶旁的牆壁上隱約看到了那種煙一樣的影子。 

  一張紙輕輕掉在她腳邊,龍媒拾了起來,是前桌楊小蔓丟在地上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丟給她看,只見裡面凌亂難看的字寫着:"昨天嬤嬤又出來了,三個鼻子、三個眼睛、沒有嘴巴,我想嬤嬤的嘴巴是不是被縫起來了?因為我害怕它的聲音。"這一句下面空了一段,楊小蔓換了一支筆又寫了一句"他說一切都是假的,是幻覺。"這一句下面又空了一段,楊小蔓畫了一個嘴巴被縫起來的留有三個眼眶的鬼臉,下面寫"是媽媽嗎?" 

  這是什麼玩意兒?龍媒把紙張翻了過來,正面是一封真正的信,筆跡端正瀟洒,非常漂亮,是這樣寫的:"小蔓:我非常感激上天讓我認識你,人生中如果沒有你,我可能過得毫無意義。這幾天我一直在想,雖然把你留在我身邊讓我非常快樂,但像承雁那樣愛你,卻是一定會害了你的,所以在承雁不在的時候,我走出去了,可能要一整天才會回來。在我和承雁不在的時候,快回家去吧,我會永遠愛你、想你的。"這封沒頭沒腦讓人看得似懂非懂的信下面,落款人寫的是"陸若英"三個字。龍媒皺眉看着這封信,這封信么,她勉強大概也可以理解為,楊小蔓是被陸承雁扣住的,而陸承雁有個兄弟或者朋友叫做陸若英,在陸承雁不在的時候,他悄悄把楊小蔓放了,所以楊小蔓才會回到楊順身邊,坐在教室里上課。

您正在瀏覽: 彩虹堂(2)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堂(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