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彩虹是受過挫折的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是受過挫折的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彩虹是受過挫折的陽光 

  彩虹是我喜愛的景物中最高貴的一個,她並不時時出現,只有在一場瓢潑大雨後,她才會邁着優雅的步子,姍姍的出現在人們眼前。她總是嫵媚地躺在半空中,展示着身上七彩的衣裙,這總讓我聯想到時裝模特兒,但彩虹卻與她們不盡相同,模特只能頻繁的換着服裝,她們只是拿着高薪的“衣服架子”。彩虹卻總是穿着那一件衣服,從沒有換過顏色,但卻從沒有人會感到厭煩。她總能穿出不同的韻味,她可以穿出紅色的熱情奔放,橙色的活力四射,黃色的高貴典雅,綠色的清爽宜人,青色的隨性淡然,藍色的純凈無暇以及紫色的嫵媚。 

  愛上彩虹是在一個雨後的下午,我猛地抬頭,便看到了那樣耀眼、壯麗的景象。一條弧線橫跨天際,彷彿連接着世界兩端。赤橙黃綠青藍紫,這七種顏色如此協調的並肩躺在一起,毫不突兀。沒有誰會刻意的顯露自己,因為只有它們在一起時,才會組成最絢麗的色彩。彩虹的周圍是一圈光暈,她宛如上帝一般,俯視着蒼生,冷眼看着世間百態。 

  曾經看過這樣一篇故事,講述了一個殘疾女孩的媽媽開導她的女兒。母親領着女孩來的屋外,天上是雨後的彩虹,女孩被這美麗的景象驚呆了。母親告訴她,彩虹其實也是陽光。女孩不明白,平時的陽光為何沒有這般綺麗。母親微微一笑,告訴女孩:空氣中殘留的雨霧把陽光折射了,從而產生了七彩的光芒。所以,彩虹是受過挫折的陽光! 

  這話真是對極了,彩虹是被折射的陽光,她不能象其他陽光一樣直接照射大地,於是她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展現自己的美麗——讓眾生仰視她!如果她順利的照射下來,不經歷任何困難,那麼她只會和那些普通的陽光一樣,被人們習以為常的忽略。這陽光的折射,就像人生的挫折,折射使陽光美麗起來,挫折也會使人生美麗起來。不止是彩虹,人也是一樣。經歷過挫折的人,會比較禁得起生活的考驗,他們更容易成功。 

  相信我,彩虹是受過挫折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彩虹是受過挫折的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是受過挫折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