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清澈的山泉,父愛是高聳的大山。母愛會叮咚作響,正如山泉會歡騰;父愛則沉默無語,好像大山一樣,默默地佇立在遠方……

  父親有一輛汽車,它伴我走過了6年,始終如一日,每天我都要乘這輛汽車。它的外形分外古怪,好似半顆傾斜的水滴,顏色是淡綠色的,裡面還有點透出銀色,格外美麗。

  雖然它已經很舊了,但看上去好像新的一般。平時,我乘它去上學,周末我又坐它去上補習班。父親則是這輛車的駕駛員,每天只是面無表情地為我開車。

  我很喜歡這輛汽車。在溫暖的春天,我可以坐在車裡貪婪地欣賞窗外的美景;在炙熱的夏日,我可以坐在車裡盡情地吹着車內的空調;在涼爽的秋季,我可以坐在車裡高興地享受着窗外吹進的風;在寒冷的冬天,我還可以在車裡舒服地體會着春天般的溫暖。而這時的父親,依然在開車,依然在全神貫注地開車。

  時光這樣一點一點地過去,我一直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父親的愛車。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詫異地發現,空調的吹風口一直衝着我這邊。那是個炎熱的夏天,那天,我剛下課,父親去接我,由於電梯壞了,所以只得從9樓爬下樓。當爬到樓下時,我們早已汗流浹背,迅速地打開車門,躲到車裡,爸爸馬上把空調打開。

  “爸爸,空調歪了。”我說。

  “噢。”父親看了一眼,趕緊將它調正。我便扭頭去看窗外的風景。可一會兒,空凋又歪向我這邊兒了。

  “爸爸,空調又歪了。”

  “也許它就是歪的吧。”父親說。

  “可它為什麼總往我這邊歪呢?是不是這輛車有什麼特異功能?”我好奇地問。

  “以後等你長大了,自然就懂了。”父親心平氣和的對我說。轉眼一看,父親臉上汗珠依然固執停留在他的臉頰,我輕輕地幫父親拭去。

  很長時間后,這個問題在我的腦海中模糊了。直到有一天,當我從懵懂變得成熟的那一刻,那幅畫面又浮現在了我的眼前。我突然明白了那個問題,明白了它的意義。是父愛的力量,使它歪了過來。父親當時說的沒錯,我現在長大了,真的懂了……

  大家都說母愛無私、偉大,但是父愛與母愛又有何區別?只是父愛無聲的,比母愛更深沉罷了。也許在某一天,你會突然發現,父愛與母愛原本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