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天空失去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天空失去了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天空像是被颶風吹了整整一夜,乾淨得沒有一朵流雲,只剩下徹底的純粹的藍色,像不經意間隨手打翻了藍色的墨水瓶,暈染開千絲萬縷的藍,張狂地渲染在頭頂上面。在曾經天真爛漫的童年裡,我頭頂的天空彷彿永遠是這般藍。

  當我所看見的花逐漸凋謝了,我所唱歌的歌逐漸全都淡忘了,我所聽過的故事逐漸全成了傳說,我所觸及的真實全成了記憶……我才逐漸明白,我已經告別了天真幼稚的童年,已經到了人生的轉折點。

  總有人說初中能讓人脫胎換骨地成長,但這樣的成長,有時卻有絲悲涼。

  自從進入初中,再也看不到少男少女們在校園嬉戲打鬧,只有陣陣微風捲起幾片落葉,在地上打着旋兒,有些寂寞。再也聽不到往昔動聽悅耳的笑聲,只有風聲呼嘯而過,時而似深沉的嘆息,時而似壓抑的呻吟,有些慘淡。再也沒有朋友與朋友間肝膽相照的純真的友情,多了些自私,多了些不單純目的,甚至多了些利用,有些傷感。一開始,少年和少女們不知憂慮地在校園裡穿梭,升學率、排名等詞彙只是生活的鑲嵌,真正連綿成廣闊世界的是真實、單純與愛。然而,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都物是人非了。

  陽光洋洋洒洒地落在樹上,投下大片大片的樹蔭。那些樹蔭像黏稠的墨汁一樣緩慢地滲透進窗戶裡面。我坐在窗邊,不禁開始回憶。這樣的樹蔭就像幾年前的有次放學時的天一樣,黑壓壓的。那天,天空陰雲密布,滂沱大雨傾盆而下。我正為忘了帶傘而唉聲嘆氣,這時她撐着一把藍色的小傘走過來,說要和我一起走。於是一對小夥伴頂着一方“湛藍”的天,踏着調皮的水花兒,有說有笑地消失在雨簾的那頭。雖然衣服幾乎被雨打濕,卻一點都感覺不到冷。後來我和她成了無話不說的密友。我沉浸在回憶中,殊不知嘴角早已上揚,彎起一道美麗的弧度。

  時間似手中沙,悄無聲息地流逝着。一眨眼,刺目的陽光便消失了,藍盈盈的天覆上了幾縷黑雲,要變天了。果然,不多久就下起了雨。冬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那般洶猛,只是淅淅瀝瀝的,像牛毛,像細絲,像銀針。可是我沒有閒情逸緻去欣賞這纏綿的雨,因為我忘了帶傘。冬日的涼風伴着雨水撫向我的臉頰,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我在走廊徘徊,希望能有誰借我把傘,或與我同行。漸漸地,班裡的同學走得所剩無幾,看着那些熟悉的面孔從我身旁走過,盡沒有人發現我寫在臉上的焦急。我找了幾個同路的同學,希望他們能和我一起走,

  和我分享一把傘。可他們都一副事不關己的冷漠模樣,孰真孰假地找個借口推脫掉了。甚至連那些曾經關係要好的朋友也是這樣。他們冷漠的眼神和話語纏繞在我心裡,像是一根根浸滿了黑色毒藥的刺一樣,朝着我柔軟的胸腔內扎進去;像是有毒的菌類,遍布所有內臟,蓬勃地生長着,吸收掏空着整個軀體,風一吹,變成了空殼。然後再被某些混淆的情緒所填滿。

  我帶着惆悵和失望走在冰冷的雨中,整顆心也彷彿被雨澆涼了。突然,我在人群中看到了她,她撐的不是那把藍色的傘,換成了一把有些張揚的紅色花傘。我彷彿看見希望的火苗死灰復燃,開始隱隱跳動。我飛般向那奔去,想快些進入那片沒雨的友誼的天空。“嘿,等一下。”我欣喜若狂地喊。她回頭看見了我,眸中沒有了那般真摯,被帶點疏離的禮貌所替代“哦,是你啊。你怎麼沒帶傘?”她的神情刺痛了我,我不僅黯然神傷:“嗯……”緊接着,沉默像不可避開的命運一般降臨,校門口的嘈雜全被淹沒,我依舊在雨中站着。她最終打破這有些尷尬的沉默:“那個……我先走了,我媽媽還在等我。”說完,她便頭也不回地走出了校門。看着她漸行漸遠的身影,我整個人像是我被一下子掏空,然後注進了滿滿一身體的悲傷。淚水從眼眶湧出,像這雨一樣,冰冰涼涼,再一次涼徹心扉。本以為那片友誼的天空能躲風避雨,可是結果卻如此讓人絕望。原來她也變了。還記得最初和她一起掏心掏肺的日子,還記得最初肆無忌憚的笑容,還記得最初我們敢愛敢恨的模樣,還記得最初我們下課時不顧形象地大喊大叫……為什麼你變了?為什麼大家都變了?為什麼所有人現在都變得表面心連心,背後卻在動腦筋了呢?

  我徹底絕望了,淚水還在不住地留。我仰起頭來,聽說只要仰起頭,淚水就會順着原路流會心室深處,和着曾經那些美好的回憶,那些關於她和他們的那些回憶成為心室最美麗的花紋。

  雨還在下,天空中暈染開大片大片的哀傷,如果非要用明確的顏色去衡量,那麼濃的地方是深褐,最淡的地方也是紺青。從前那片蔚藍的天呢?為什麼一切都丟失的原來的樣子?我的天空到底失去了什麼?


  江蘇無錫江陰市周庄中學初一:憶往昔c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天空失去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天空失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