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捉蟹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蟹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捉蟹記 標籤:捉蟹記作文 捉蟹作文

  “雙節”放假八天呢,可把我樂壞了。其中最樂趣的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捉大閘蟹。稀奇吧,快來聽我說說吧。

  那是八月十六的夜晚,皓月當空,銀輝灑滿郊野,令人心曠神怡。我和爸爸媽媽三人,帶着手電筒、塑料袋、興緻勃勃地來到目的地——外婆家後面的一個養蟹場。

  月光下,只見足球場般大的淺水塘波光粼粼,沿岸四周長着好些碧綠碧綠蘆葦,像是給這蟹池圍了一垛綠色的牆。周圍靜靜的。一到這“世外草塘”,爸爸先給養蟹的主人打了招呼,隨後拉着我說:“錦妃,這時候,大閘蟹就在岸灘覓食、棲息。”隨手便提起電筒一照,指着又說:“你看!”“阿呀,這麼多啊!”我驚喜得直拍手。一大灘一大灘的蟹群。有的像鬼子進山那樣賊頭賊腦在爬行,有的埋伏在草叢裡像是在伺機搶食呢。我見了這一切,便迫不及待地快步走向它們,狠不得左右開弓,一下抓幾隻。爸爸見狀,忙壓着嗓子喊:“慢點,慢點!”此時我那還顧得上這些,一腳踩下去,“啊!”我大聲的叫了起來,“蟹!蟹!”爸爸媽媽急忙趕過來,一起幫助我抓住了腳下的這隻正在死命掙脫的大閘蟹,爸爸笑着說:“好傢夥,足有八兩了。”隨手把它塞進了漁籮里。媽媽拍了一下我肩膀說:“乖女兒啊,捉蟹的時候,不能大喊大叫,會把它們嚇跑的!”。我似懂非懂地連連點頭。便又信心滿滿地搜尋起來。心想,抓了一隻還怕抓不了第二隻嗎。嗨,又有一隻大螃蟹被我發現了。它伏在水草旁,好像在和我“藏貓貓”呢。嘴裡還不住地吐着水泡泡,好像在說:“看你能把我抓。”這次我改變了戰略戰術,雙手成按捂狀,從蟹的後背,乘其不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其一摁,讓它動彈不得,然後快速的用手捏住它的背部。我正想把它投進漁籮里,誰知,這頑固的大閘蟹死命地掙扎着,八隻腳像打拳擊似的踢着蹬着,還企圖用大鉗夾我,那樣子真嚇人。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咬緊牙,就把它按進了筐里,隨即把口子一蓋。“嗨,捉住了,捉住了…。”我喊着跳着,那高興勁兒像八路軍打了大勝仗似的。爸爸媽媽也哈哈大笑着。

  就這樣,越捉越有勁,越捉越順手。一隻又一隻大閘蟹成了我的俘虜。大約一個多小時,我就逮了十二隻呢。與爸媽抓的一共三十七隻。養蟹場的大叔也說我們捉的蟹既多又大。哈哈,我們滿載而歸啦。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媽媽大笑着說:“女兒啊,我們下次再來捉。”這話真的說到我心裡去了。我連聲高呼:“好,好!”。

  現在我做夢也常常在捉大閘蟹呢。

  初一:??魄?

您正在瀏覽: 捉蟹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蟹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