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道風景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道風景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一道風景線 

  伴着第一片枯葉的飄落,加上了一件厚實的秋衫。品着一杯飄着裊裊熱氣的溫茶,秋天就這樣來臨了,悄無聲息。 

  漫步在校園的小徑上,看着漸已枯黃的柳枝在秋風中略顯蕭瑟地擺動着,一片片的粉紅花瓣在風的誘惑下跳入水中,浮在湖面,不禁心生憐憫之情。但是當我在無意間看到零落的秋葉時,我卻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一片,兩片,十片…… 

  秋天的到來使萬物都已頹謝了,凄涼是無數年來人們給予秋的定義。然而,有人仔細觀察過落葉嗎?我覺得這對於落葉來說,不公平。每一片葉子都是旋轉着悠悠地向下飄落,此時的它也是不想離開樹的懷抱的。仔細思忖,我覺得落葉在飄落時是帶着一份信念的,這是一種不願放棄且努力拚搏的信念。秋葉旋轉着,是為了向風兒展現自己不願認輸的態度,它們是在證明自己曾來過這個世界,曾經為了自己的志向不斷的努力,即使……,即使是未能成功吧。但是落葉也無怨無悔,“化作春泥更護花”。葉落歸根了,秋葉也在生命凋零的最後來到提供養分給它、養育它成長的樹根旁。它犧牲自己是希望樹根可以有多一份的滋養,秋葉在默默地回報。 

  想到這裡,我的視線漸已模糊了。我很少感動,卻在這一刻不能自已。樹葉從發芽到生長到盛期,再從盛期到衰老直至死亡。樹猶如此,人何以堪?我在心裡暗自承諾,要像那樹葉,為了自己的信念堅定不移。奮鬥了,足矣。 

  樹葉,那是一道風景線。不是嘲諷,而是發自內心的欽佩。

您正在瀏覽: 那一道風景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道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