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道風景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風景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風景線?什麼是風景線? 

  小時候的我,一直認為風景線無非就是那滾滾咆哮的大河,那飛流直下的瀑布,那壯麗秀美的高山。所以,為了參觀更多的風景線,小小的我便跟着父母遊覽祖國的風景名勝,去觀賞那所謂的“風景線”。 

  久而久之,咆哮的大河看久了,便也覺得厭倦了;飛流的瀑布看多了,便也就得無味了……慢慢的,好像“風景線”對於我不再那麼有吸引力了。直到那一次,我去了北京…… 

  參觀完天安門后,我來到了人民英雄紀念碑下,莊嚴肅穆的瞻仰着偉大的人民英雄。 

  導遊的聲音在耳旁響起:“這些偉大的人民英雄,不顧自己,用自己的鮮血與生命義無反顧的去換取了祖國的安定……”聽到這裡,我的心被震撼了——是啊,沒有他們的付出,哪裡會有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呢?這人民英雄紀念碑也正是用來紀念他們的吧! 

  不!我想這紀念碑不只是為了紀念,更是為了表達一種精神。這是他們不屈不撓,無私奉獻的精神,更是中國的精神! 

  中國,一個不朽的文明古國,正式因為有了這種種精神而日益強盛的: 

  中國的精神有堅韌不拔,雖然中國曾受過無數的大災大難,但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堅韌,才會使中國在無數次摔倒后,堅強的爬起來,更穩的走下去。雖然中國曾有過那段屈辱的歲月,但是堅韌的精神讓中國向世界證明:我們很強大;中國的精神有團結一心,在2008年的“5.12”大地震中,正是因為有了這種團結,“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才使我們無比堅強的度過了那場大難;中國的精神有無私奉獻,肯為他人付出一切的人們是值得敬仰的! 

  …… 

  在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風景線不一定是大河、瀑布、高山。有時候,它更是一種精神,這種精神更能觸動人們的心靈。用心去體會這種精神,這,才是最美的風景線! 

  導遊的聲音繼續響起:“人民英雄紀念碑的外形就像一把倒插入地下的寶劍……”是啊,這紀念碑是象徵著一把寶劍,一把無比鋒利的寶劍,它帶着中國的精神直插入地下!用最大的力氣在地下深深的刻下兩個不朽的大字,讓世界銘記着這樣一個名字——中國! 

  中國的精神,讓我為身為一個中國人感到了無比的自豪! 

  現在,我同樣喜愛那一道道風景線,但不再是那些風景名勝,而是種種值得敬仰的精神。人民英雄紀念碑則是我心中最美麗,最珍貴的一道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一道風景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