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難忘的經歷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難忘的經歷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

  早在軍訓的前幾天我已準備好出門要用的東西,比如牙膏、牙刷等一些生活用品,因為我對軍訓是夢寐以求。軍訓當天我懷着無比興奮的心情走向桃花少年軍校,等教官們介紹完畢之後,我們馬上沖向各自的寢室,一切就緒,就匆匆跑到樓下集合。

  下午開始訓練,因為是第一天來這裡,教官對我們還是比較寬鬆的,可是到了第二天一切都要以軍人的要求來訓練我們,那會是什麼樣的呢?

  因為作為一名“軍人”,給人一目了然的是氣勢,軍姿更是重要,所以我們首先練習站軍姿:收腹、抬頭挺胸、兩眼平視前方(不能亂瞟),大拇指按在食指第二關節處,中指緊貼褲縫,這些都是站軍姿的要領。除了氣質,動作的一致性也是極為重要的,所以在接下來的隊列訓練中,我們也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服從教官的命令,作到一切行動聽指揮。

  一開始,所有的隊員都精神飽滿,儘力做到最好,我也是一樣,所要達到的目標是:不求最好,只求更好。但是軍校的嚴格計劃,使我們“如臨大敵”,只好硬着頭皮,撐着身子繼續克服接下來的難關……

  說實話,其實教官們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那種“冷漠型”的,面無表情,但是我可以看出他們堅定的目光和頑強的毅力。馬上一天的時間在我們的訓練中過去了,經過一天的相處,我認識了不少與我並肩作戰的“戰友”,也使我明白了教官實際上也是關心我們的,屬於“外冷內熱型”的,呵呵!反正也說不清楚,就感覺他們不凶時,不,不能用凶,應該說他們不嚴厲的時候吧——還是挺可愛的。

  回寢室的時候,我的一些“同胞難友”一個勁兒地喊累,我也差不多,倒頭就睡,不過我知道來這就要作好思想準備,因此就覺得沒有什麼拉!

  軍訓內容中最令我激動的是:登舟山第一高峰‘安期峰’。站在山腳下,抬頭望去,只覺得好高,不過我相信自己吃得消,畢竟“愛拼才會贏”。

  剛一開始我們有說有笑,盡頭十足地前進,到了總路程的1/2,我已經是“一步千斤重”,根本無力再進,本來活蹦亂跳的我是垂頭喪氣,我想打退堂鼓,這時老師和教官都上來了,他們都鼓勵着我,幫我拿水,我才堅持走完2/3的路程,這時我真的無力。我想:打死我都不要再上去了……可是我又不想掉隊,丟學校的臉,所以我又默默的堅持下來了,我幾乎是老師幫我拖上去的。“堅持就是勝利”回想來還真是吃力,不過到了山頂,那感覺不錯,儘管還是 “揮汗如雨”,儘管仍是無力。“真的是太累拉”發自肺腑的感言。下來的時候還是挺舒服的,和教官比速度。暈哦,自不量力,合乎!

  幾個女同學體力透肢,達到極限了,可她們還是在艱難地前進,真可以說是“步步皆辛苦”啊!去安期峰的事先告一段落。

  下午4點,我們練習軍體拳前6招——打拳時要用力,動作要到位,看教官打的那麼輕鬆,我以為軍體拳不就這麼兩下,就三下五除二地耍了起來,可是只有你親自嘗試過才知道那個叫“費力”啊!男孩子學得倒挺認真,不過跟教官的要求還相差十萬八千里,最多算個‘繡花拳’拉……那麼快又是一天!

  接下來的幾天倒挺舒服的,也沒有前幾天的‘費神’,因為最苦的日子過去了,正所謂“習慣就好”!我們去參觀了軍營,在那裡上課坐姿要端正,精神要集中,腰桿要挺直。我們還去了教官們的寢室,真可以說是“大開眼界”,‘一塵不染’啊,被子疊得那真要拍案叫絕。最精彩的是‘四百米障礙’,教官們的表演讓我們佩服的五體投地,看得是目瞪口呆……漂亮!最刺激的要數‘步槍一練習——一百米精度射擊’了,這是我們所有學員第一次玩真刀真槍,真的是好興奮,不過每人只能打四發,真遺憾沒有好好發揮……

  馬上又是結業典禮,我們被分為男生和女生兩大方塊,進行分組訓練,男生主要表演他們的強項‘軍體拳’女生則是基本內容‘隊列’,大家都認真對待,十分嚴肅,作錯動作主動報告,真難得——以前一些調皮搗蛋的學生在老師面前就不會打報告,真是教育了他們!典禮當天,還頒發了優秀隊員獎狀、結業證書,我們還和教官、老師們進行了合影,可以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留念啊!

  七天的時間那麼快就過去了,真的是有點捨不得離開,也許是因為覺得好玩,也許是因為教官們對我的好,種種原因都使我不想那麼快結束軍訓生活,不過那也沒有辦法,畢竟那裡不是我們的歸宿,我們終究還是要回家的。

  上船時,同學們都兩眼淚汪汪,但是最終還是沒有落下來,雖然離別是悲傷的,不過‘開心的假期,美好的回憶’,我想我是不會忘記這次軍訓生活的。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就是我在軍訓期間總結出來的經驗了!

您正在瀏覽: 軍訓-----難忘的經歷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難忘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