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夢想而努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夢想而努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有的人為了夢想而努力,而奮鬥,而拼搏,那為什麼有的人夢想實現了,而有的人的夢想離自己卻很遙遠那?這是為什麼?難道是命運不公平?回答是因為你還不夠努力,還不夠奮鬥,還不夠堅強。這些都和命運沒有關係。

  如果你認為自己付出的已經很多了,可是為什麼還是得不到回報那?那好吧!讓我來告訴你,一是因為你還不夠滿足,二是因為你付出的還不夠多。“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說的是什麼?我想不用我解釋你就已經很清楚了吧!你再好好想一想,“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句話的意思又是什麼?你想想,如果一個人沒有付出一丁點努力,他會有回報嗎?在現實生活中,哪一個偉人不是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才有了回報。

  那好,如果你還是認為沒有得到回報,那我就來跟你講一個故事。

  講的是蘇秦,戰國時期東周洛陽乘軒里人,字季子。蘇秦是洛陽人,雖然出身寒門,卻懷有一番大志。他跟隨鬼谷子學習遊說術多年後,看到自己的同窗龐涓、孫臏等都相繼下山求取功名,於是也和張儀告別老師下山。張儀去了魏國,而蘇秦在列國遊歷了好幾年,但一事無成,只得狼狽地回到家裡。

  蘇秦回到家中,他的哥哥、嫂子、弟弟、妹妹、妻子都譏笑他不務正業,只知道搬弄口舌。蘇秦聽了這些嘲笑他的話,心裡感到十分慚愧,但他一直想遊說天下,謀取功名,於是請求母親變賣家產,然後再去周遊列國。

  蘇秦的母親勸阻說:“你不像咱當地人種莊稼去養家口,怎麼竟想出去耍嘴皮子求富貴呢?那不是把實實在在的工作扔掉,去追求根本沒有希望的東西嗎?如果到頭來你生計沒有着落,不後悔么?”蘇秦的哥哥、嫂嫂們更是嘲笑他死心不改。

  蘇秦知道自己這麼多年來很對不起家人,既慚愧,又傷心,不覺淚如雨下。但蘇秦揚名天下的雄心壯志仍然不改,於是閉門不出,取出師父臨下山時贈送給他的禮物——姜子牙的《陰符》,晝夜伏案攻讀起來。

  蘇秦經常自勉說:“讀書人已經決定走讀書求取功名這條路,如果不能憑所學知識獲取高貴榮耀的地位,讀得再多又有什麼用呢!”想到這些,蘇秦更加忘我地學習起來。

  為了抓緊時間學習,蘇秦還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讀書時,把頭髮用繩子紮起來,懸在樑上,如果自己一打盹,頭髮就把自己揪醒。夜深的時候,如果覺得自己困了,就拿錐子刺自己的大腿,這樣就能保持清醒。這就是成語“頭懸樑,錐刺股”的由來。

  看了這篇小故事,你是否已經慢慢醒悟過來了呢?

  六年級:聶穎

您正在瀏覽: 為夢想而努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夢想而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