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當狂風在你耳邊呼嘯時,你只當它微風拂面;當暴雨在你眼前傾瀉時,你只當它屋檐滴水;當閃電在你頭頂肆虐時,你只當它螢火流逝。人不能在挫折面前屈服,人要在困境面前崛起。

  如果說成長需要成功的鼓勵,那我寧願選擇挫折的洗禮。沒人不喜歡成功,因為它會振奮我們的士氣,增強我們的自信心,但多次的成功會使自負的人更加自負、傲慢。

  挫折它不只有黑暗的一面,它還有光明的一面。用不着為一次小小的挫折而痛哭流涕。人生本來就充滿坎坷,沒有創傷的珍珠貝怎能有閃爍迷人的晶瑩。跌幾次跤摔幾次跟頭,是經常的事,如果在一條陰溝里翻了船,你的人生一定蒼白,絕對不會生動。如果敗了,我們可以從頭再來,如果勝了,我們可以把腳下的基石夯硬。

  成功是你夢寐以求的那朵紅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圍的針刺。快樂是你辛勤耕耘的果實。

  成功是白天的太陽,那麼挫折就是黑夜中的星辰,沒有星辰的降落怎會有太陽的升起,耀眼的太陽也會有被烏雲遮掉的時候;成功是甜果,那麼挫折就是酸果,甜果在最初的時候是酸苦的。成長需要挫折,沒有挫折哪有成熟后的甘甜。

  天津北辰區天津市東堤頭中學初三:盧敬一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