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挫折是人類的“天敵”它可以讓你變得軟弱無力,也可以讓人變的堅強。我們應該時時刻刻都不能讓挫折壓倒我們,應該在挫折中認識自我,反省自我,重新改變自己。

  清晨,我來到海邊,看着那旭日緩緩升起,與海平面融為一體,我踩在被陽光照的金燦燦的海灘上,一陣海風向我襲來我清爽的走在沙灘上,聽着海浪撞擊岩石的聲音,看着海水一次次的濺起,望着遠處時時飛過來的一些海鳥,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美好……

  突然,腳下一陣酸痛,似乎踩到了什麼東西,我輕輕的把開沙子,發現原來是一隻小海龜,一定是退潮時,沒有被海水帶下去而留下的,我觀察着它,它先是爬出土來然後順着海的方向爬去……當然它這麼一去有多麼困難,由貝殼的阻攔,有小螃蟹的威脅,但是這一路是多麼漫長,多麼的具有挑戰性,但是他還是選擇了戰勝挫折……

  五年級時,林老師在班級里宣布:“這學期我們要重新競選大隊委,每班推薦三名同學參與競選,然後在這三名同學中大隊選出兩名成為真正的大隊委。”一聽到這個消息,我欣喜若狂:“太好了!我終於有機會競選大隊委了!這一直是我的夢想,這次終於有機會實現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要競選大隊委的有我和王祈月、高偉琪成為了大隊委候選人!我們三個在生活上是好同學,可在這次的競選中我們可是對手呀!”我心高氣傲地小聲嘀咕。

  這一天終於來臨了,競選大隊委開始了。首先上場的是高偉琪、鍾靜茹……我們都在位子上靜靜地等待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輪到我了,我深吸了一口氣,走上台開始說道:“大家好!我是五二中隊的周露露。我今天競選的目標是……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說完之後,我朗誦的是一首小詩,我頭抬得高高的,大聲地朗讀着。讀完之後,我臉上露出了自信的笑,下面也響起了熱烈的響聲!鞠了躬,踉踉蹌蹌地走回了位子上。

  再一次召開大隊會時,劉老師開始公布名單了,說道:“下面由我來公布,四年級林鴻偉、蔡永騰……五年級高偉琪、王祈月、鍾靜茹……六年級……”入選了。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心裡一直在抱怨:為什麼不是我?為什麼不是我……我疑惑不解。

  中午的時候,林老師叫我去辦公室和我討論,在會上,林老師說:“我知道你很優秀,很棒!但是,為什麼你沒當選,那是你還存在着問題,比如露露,她很優秀,但閱歷沒祈月、偉琪多,沒當選上大隊委,不是你的關係。不要氣餒,下次還是有機會的!”我聽了以後,慢慢進入了沉思……

  我放學后,走在路上,旁邊的大樹被風吹的沙沙響,忽然下起了小雨。那霏霏的雨絲,宛如一片朦朧的煙霧,遮掩了綿延千里的大街小巷。不對!我不該這樣!不該這樣想!沒選上肯定是因為我自身的關係,而不應該氣餒、灰心,而應該樂觀起來,為明天做準備、為明天而衝刺!

  他向前爬着,陽光照在他的殼上,反射出光芒它繼續向前,到了大海的邊緣,它一次又一次的被海浪沖回來,一次又一次的向前爬去,它很執着,終於,它進了大海,在海里遊盪。

  成長的路漫長而曲折,其間未有無數的艱辛和困難,但我相信挫折是才幹的磨刀石,是成功的墊腳石,它將讓我隨着時間的推移,變得更高更強。

  福建廈門思明區觀音山音樂學校六年級:周露露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