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成長曆程都不相同,有的人渴望長大,不怕挫折;但有的人卻害怕成長,不敢面對困難。有的人則需要鼓勵.關懷.理解和引導,有的人需要一張書桌,一個上學的機會。 

  但是我認為成長需要挫折,如果不經挫折,那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只是一個不懂事事的人,生活中遇到挫折,遇到困難,不要依賴家長,要靠自己的能力解決。家長不能過分的溺愛自己的孩子,要讓孩子自己去努力,去創造,來開擴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當然,家長也不能打罵孩子,這樣會使孩子的內心受到極大的傷害,甚至孩子會出現逆反心理,不利於孩子今後的成長。我看見過這樣一幕:家長領着不會走路的孩子打預防針,到了那裡,家長就把孩子“甩”在有地毯的地方,任由孩子在地上亂滾亂爬,絕對看不到一哭就抱的現象。 

  由此可以看出挫折是很重要的,挫折有利於成長,有利於將來的發展,只有經歷挫折,才能把握自己生活的方向,實現積極向上的人生目標。在生活中,要增強責任意識,認真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增強自控能力。 

  我們在成長的生活中要養成獨立自主的心,勇於接受生活的考驗。 

  只要記住成功是留給強的人的,相信自己,才會贏!!!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