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擱淺的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擱淺的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擱淺的雪,只顧自己下着,不顧及別人還在忍受着痛苦,好難受…… 

  ---題記。 

  窗外的雪下着,下着。已經融化了的雪,“嘀嗒”化成水滴落在地上。這一切的一切,彷彿是一首悲涼的小曲,沒有歌唱的人,只有那凄涼的旋律動璇着…… 

  5年前那個晚上,靜得可怕。1點半,“姥姥!”我一聲叫喊,爸爸媽媽都驚醒了。是的,我做了一場噩夢。正是那年的秋,心疼我的姥姥離世了,她突然中了風,倒下了。沒過幾天,媽媽和爸爸去鄉下把姥姥的屍體埋葬了。她永遠的離開了我,她拋棄我去了陰間,去了我無法和她見面的天堂…… 

  依稀記得,小時候,是她帶我長大的。父母外出打工,而我當時還是一個活潑亂蹦的娃娃,她,也不知道怎麼照顧我的。還記得一年夏,媽媽從四川回來,我趕緊換上新衣服纏着媽媽帶我去玩,媽媽無奈之下答應了我,當我痛痛快快玩回來時,卻看見姥姥一個人打掃着衛生,家裡煥然一新。我醒悟了:出去玩怎麼不帶姥姥?還有一次,我和姥姥出去玩,我看見一個大獅子雕像,由於小便好奇心大,我左摸右摸終於我和姥姥走散了。我害怕極了,孤零零得站在那兒,待到好久姥姥才找到我,清晰的可以看見她豆大的汗珠,我居然還氣憤地說:“姥姥,你最壞!”說完,便走在前面不利姥姥了。 

  這倆件事,是我童年的後悔。至今,姥姥走了,才懂得珍惜。可惜,晚了,有些東西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窗外那雪越下越大,我感到好無助的孤獨,腦海里反覆浮現着姥姥的身影,多麼慈祥……這種感覺就是一種擱淺的雪,也就是無法呼吸的雪,那雪的味道和色彩都已在這世間飄蕩了,也許那是我的眼睛里忽略了這雪吧……

您正在瀏覽: 擱淺的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擱淺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