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心事 

有一件事,我一起壓在心中,我一想起它就覺得無比冤屈…… 

那是剛上六年級的時候,正好是廉政教育。剛開學沒幾天,老師就讓我們搜集資料,一星期後,老師又讓幾名同學畫漫畫,來諷刺貪官,當我接過紙時,對老師說:“老師,我,我可能畫不好。”“沒事的,儘力去畫吧!”老師鼓勵我,那天晚上我的任務完成了。 

第二天,老師又給我們一人一張紙,讓我們辦手抄報。接到紙的同學都笑嘻嘻的,我卻有點憂鬱,生怕辦不好。終於,我走上了講台,怯生生地對老師說:“老師,我這次可能辦不好。”沒想到,老師並不是像上次那樣鼓勵我,而用手用力拍了拍講桌,開始斥責我:“楊震,你是不是總覺得好像我在求你辦事,不用跟我說,這是學校派到各班的任務,你找校長說去!”這是我第一次當著大家的面受批評,感到委屈極了,太傷自尊了!我直想哭,可“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忍住了,但那不爭氣的東西卻直在我的眼臉里轉。那個星期,剛好是我們組打掃衛生,我感到渾身上下有用不完的力氣,組長的話也不聽了,一遍遍不厭其煩地掃,一次次不厭其煩地下樓倒垃圾,一回回地涮拖把、拖地,好像我的“字典”里少了疲倦這兩個字。 

回到家,媽媽說:“你自己好好反省反省吧,這幾天你身上的驕傲、自私早就被我看到了!” 

我趴在床上,閉上眼,總也想不通,驕傲、自私為什麼會用在我身上。難道說我給老師說我畫不好不對嗎?我倘若驕傲了,還會這樣做嗎?這好象是一種什麼美德吧!自私,難道就是我做這件事的目的?不辦手抄報可以省力罷了!算了,不想了,再想我就又戴個自以為是的小帽子了。 

聽過飯,媽媽又給我開“批鬥會”。“你為什麼不辦手抄報?一定不單單怕辦不好,一定有別的目的!”媽媽開口了。“還不是因為每次我和別人一起辦報紙,你都說人家的好,像花,我的壞,像垃圾。”“那老師為什麼選你而不選別人,這證明了你辦得好!”媽媽又問,聽了她這一句話,我感到了不平,心想:“還不是你,你要是不說我辦得像垃圾,我會自卑嗎?我以為比我辦得好的都沒選上,我一定不稱職,不辦正好,不給老師抹黑。你還說我有別的目的,是什麼?”唉,得了,再落個不尊敬長輩罪,我就完了。 

那晚,我做了個夢,夢見到了魯迅先生那個時代,社會不是那個“吃人”的社會,而是“吃孩子”的社會,我眼前看到了魯迅先生,他說:“救救孩子,理解孩子的心。”

您正在瀏覽: 心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