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很小的時候,我一直希望自己有一間自己的小屋子,裡面堆滿了自己心愛的娃娃們。晚上睡覺隨便抱一個睡覺,多有安全感呵。上幼兒園學前班的時候,我們搬進了一個很大狠漂亮的新房子,我也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卧室。但是我晚上不敢關門睡覺,若碰上閃電打雷的天氣,半夜忽地醒過來,四周黑漆漆的,我便從心底升起一團莫名的恐懼。驀地,一道閃電劃過天際,四周一下亮了起來,回頭一看見自己映在牆上黑色的影子,像鬼一樣的,不由得尖叫一聲,縮進安全的被窩裡。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晚上一個人寫作業,睡覺關門都無所謂了,自己認為長大了。有時候我還覺得關門還好一點,晚上偷偷在被窩裡看書到半夜而且不會被爸爸媽媽發覺。 

  上了初中,媽媽爸爸對我的管教越來越嚴。他們總是把門關的緊緊的,原本在客廳的電視也被搬到他們的卧室里了,他們做什麼都輕手輕腳的,生怕吵擾了我學習。偶爾內急,把門輕輕拉開了來,如若媽媽在拖地,那我一定會被呵責一番了,倘頂一下嘴,媽媽就會說:“七年級正是打基礎的時候,如果打不好基礎,就上不了三中;如果上不了三中,就上不了大學;如果上不了大學,就找不到工作;如果找不到工作,就……。”一連串的“如果……就……”像魚吐泡泡一樣從媽媽的嘴裡蹦了出來。我默默上完衛生間,默默回到自己的房間,默默的把門關上。隨着門被打開的次數越來越少,我在家緘默的次數越來越多。 

  打開那扇黃色的門,已經成了我心裡可望不可及的妄想。 

  那扇黃色的門外,是溫軟的沙發,爸爸媽媽溫和的笑容。但是當我握住那金黃色的把手,把門打開的時候,他們臉上的笑容不再,取而代之的如臨大敵般的驚惶,我還未曾走近,他們一個勁地叫我回到門后的世界里去寫那些叫作業的東西。我聽話的走回房間,握住金黃色的門把手,踏進了門后的世界。順帶把虛掩的心門重重關上,飛揚起來的是時間的塵埃。獃頭獃腦地坐在書桌前,刺眼地白光從檯燈下流瀉下來,再看看成一摞一摞地輔導書,複習資料……我地心裡有說不出地沉重。 

  望着那扇黃色地門,它把我和童年悄無聲息地隔了開,讓我離童年越來越遠,變得獨立堅強。我應該感謝它,讓我漸漸獨立堅強,成為一個獨立的女孩子。相反的,我恨它,它把我和爸爸媽媽隔了開,這門再也打不開了罷?我自顧自的問……此時已是深夜,門在獰笑,我想打開它,似乎不太現實罷? 

  這門再也打不開了罷?

您正在瀏覽: 心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