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上了初中,我的激情奮鬥,努力向上的狀態,都隨着青春荷爾蒙爆發出來。可是壓力也隨之而來。

  在小學,家長只管分數,不看排名。那時的我,天天回家就看電視;偶爾作業多一些,便多做半小時即罷。到了初中,一切的一切,都突然變得令我不認識了。作業多到九點多鐘都沒做完,數學、語文、英語……之後還有越來越多……然而家長也變了之前的態度:重點看排名,再看分數。進步了,回家后看到的是笑臉與獎勵;落後了,回家后看到的是“暴風雨”似的表情和一頓斥罵。

  然而,更悲催的是:每當早飯時,午飯時,晚飯時,看電視看到說能人時,關於學習時,玩電腦時,不聽話時,總會有一堆超過一堆,一浪急過一浪,一波高過一波的“教導”說:“七年級正是打基礎的時候,如果打不好基礎,就讀不了高中;如果讀不了高中,就考不上大學,如果上不了大學,就找不到工作;如果找不到工作,就沒有好的生活;如果沒有好的生活,就……”一連串數不清的“如果……就……”像魚泡泡般從媽媽的嘴裡冒了出來。

  一天晚上,爸媽正在看電視,我經不住電視的誘惑,偷偷地向電視的方向窺了幾眼,爸爸卻悄悄地從背後走過來,敲了一下我的頭,說:“認真做作業,不許走神,不然,你的前途怎麼辦?”他們叫我回到房間里去做那些叫做作業的東西。我聽話的走回房間,握住金色的門把手,踏進了門后的世界。順帶把虛掩的心門關閉,飛揚起來的是時間的塵埃。獃頭獃腦的坐在書桌前,昏黃的光從頂燈上流瀉下來,再看看堆滿書桌的資料、教材……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沉重……

  四川資陽安岳縣實驗中學初二3班初一:劉俊男

您正在瀏覽: 心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