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心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心事就像種子,隨着春風,播種到每個人的心裡。發了一個芽,出來了一個小秘密。但並不見得詩無可奉告的事,像我,我就經常問自己:為什麼沒人理解我喜歡動畫片?

  每當我情緒高昂的提起動畫片時,同學們就會用鄙視的眼光說:天哪,你居然喜歡動畫片,幼不幼稚,還初二呢!我會反駁道:我也會看一些很有歷史意義的動畫片,比如說像希臘神話、鄭和下西洋我也都愛看,難道他不能教給我們知識么?同學被反駁的無言了,雖然我為自己成功辯解了,但心裡還是苦絲絲的,很不是滋味。

  有時聊天,我一提起我最喜歡怪盜基德事,他們會說:“一個動漫人物,至於么?”聽到這句話,我心裡真不是滋味,想要反駁卻又無言以對,喜歡個動漫人物也這麼困難么?

  現在中央一台熱播的《喜羊羊與灰太狼》,我常常會被灰太狼那滑稽的表演都得哈哈大笑,媽媽就厲聲告誡:“都多大了,還看動畫片,還不學習去。”

  我瞪大眼睛一本正經的解釋道:“動畫片是每個兒童成長過程中一個很好的輔助工具,在接受正是教育前,知識來源大都是動畫片,如果長大了就覺得動畫片幼稚,說嚴重了,就是在鄙視你的過去,這叫忘恩負義。”媽媽卻對這些道理不領情,幾乎狂吼着說:“寫作業去!”我只好灰溜溜的寫作業去了,心裡有一股想哭出來的感覺,把爸爸媽媽在心底罵了千遍萬遍,卻只能吞在肚子里。

  天哪!為什麼沒有人理解我喜歡動畫片?只好在作文里說出來,算是一種發泄吧。

  自從上了初中,我得成績就如鯉魚跳龍門般一躍而上,這使我非常的不適應,對自己連芝麻小的自信也沒有,總覺得下次考試一定會被別人超過,班裡名次肯定會一落千丈的。

  就拿初二上次期末考試來說吧。我在臨近考試時那可說是嘔心瀝血也不為過,很多科目我都聽的背的太熟了,簡直是如雷貫耳。但一旦寫作文或上課小測時卻總是不能得心應手,不是因為看題看錯就是這個那個字寫錯。看到別的同學的成績一個比一個高,而我不但沒有一點進步,甚至後退,我的心裡就像貓撓一樣,在這種心裡的作用下,我對周圍老師和同學對我的看法也十分注意,老師有時毫不在意的動作或眼神都會被我盡收眼裡,總是覺得老師在批評我,對我近期的表現十分不滿,我就忐忑不安的,而且我對我自己的言行舉止也十分注意,平時我辦事的方法對不對,那脫口而出的話傷不傷人都能讓我從早到晚三省吾身”,反正我老是覺得自己不好,而人家是完美的。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一天,大家都喜氣洋洋的準備過年,我家也不例外,下午,我跟老媽就要去市裡買新衣服和我說了萬句好話才得到老媽許可的一件事——買旱冰鞋。

  那個下午真是太興奮了,我的心裡一直想着它,買衣服時也心不在焉,想:時間啊時間,你快點過去吧!不過,時間好像跟我有仇似的,它偏偏慢走,彷彿一天24小時已經是錯誤,成了48小時。

  終於,這段難熬的時間已經過去了,我差點都要窒息了,不過,我又可以滿心歡喜的去買旱冰鞋,這時,媽媽給我澆了一盆冷水,說:“姑娘,今天已經花了很多錢了,就別買旱冰鞋了”我倔強的說:“不嘛,不是已經答應我了嗎?”剛說完,我就抬起頭注視着媽媽,突然,我看見媽媽嚴肅而又帶生氣的臉,傷心的低下了頭,突然,媽媽說了一句無厘頭的話:“今年可是金融危機啊!”這句話使我破涕為笑,我略帶疑問的說:“那什麼時候買呢?”下個暑假吧!“啊——還要那麼久啊!”我這句略帶點奇怪的聲音的話把媽媽也逗笑了。

  新華辦事處中心學校初一:萬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