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在我們的生活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在我們的生活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生活自然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可你曾想到,挫折更是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可以說,沒有挫折就沒有成功。

  記得一次,學校開學了,我十分想買到這一冊的英語磁帶。但我獨自在街上轉悠了半天,各大書店都找遍了,售貨員都說:“貨賣完了,要買明天才有!”我十分沮喪地走在街上,因為明天就是星期一了,沒時間上街了。正當我灰心喪氣之時,一家音像店吸引了我,它門外的牌子上寫着有我需要的磁帶。我欣喜若狂,急忙走了進去,果然看見那磁帶正躺在架子上。我急忙問老闆娘這磁帶多少錢?他熱情地說:“十八元!不多了,一進貨就賣完了,很好賣!”我注意起着盒子來,覺得盒子怎麼這麼輕,封面的顏色一點也不鮮艷。記得以前買來的可是又鮮亮又結實。哪想這麼粗糙?在我懷疑之際,望見了老闆娘那似笑不笑的樣子,便問她:“還有沒有新的,也就是每打開過的?”“沒有了,都一樣的,廠家出來就這樣!”他答得很乾脆,說著又撩撩他的頭髮,很自在的樣子。我翻來覆去,心想:這不會是假的吧?但有那麼像,而且好不容易才找到的……那個老闆娘看起來應該不會出售假貨吧!況且封面上還寫了“假冒必究”四字。我最終把十八元錢遞給了她,拿着那盒磁帶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更是忐忑不安,打開盒子。我突然看見磁帶上印着“人民教育出品”,我的天哪!應該是“外研社出品”才對!因為我們使用的教材就是外研社出版的。我的心忽然沉重了起來,急匆匆地趕回家,想看看這盒磁帶與正版的磁帶有什麼不同。我一回家,便找來了我以前使用過的英語磁帶對證。當我把兩盒磁帶放在一起時,我嚇了一跳。它們產生了鮮明的對比!不僅新買的磁帶顏色沒有正版的鮮亮、清晰,就連防偽標誌也不同。外殼、磁帶質量也沒有正版的那麼好。我的心徹底涼了,原來我花十八元錢買了一盒假磁帶。

  我第一反應就是想馬上與那個老闆娘退貨、舉報假貨,但媽媽了解到情況告訴我:“干那些音像店的人是說不清的,店裡沒幾樣東西是正版的,大家都買着買盜版的。”

  我又遭到了挫折,我怎麼也想不到相貌堂堂、語言優美的一個人竟是個騙子。或許我的思想太幼稚了,沒有了解社會。但正是這次挫折,也讓我得到許多。

  我也明白了生活中處處有挫折,挫折雖然會給人帶來痛苦,但挫折之後會給人帶來成功。

您正在瀏覽: 挫折在我們的生活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在我們的生活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