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在我的生活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我的生活中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美在我的生活中 

  美,一個多麼漂亮而幸福的字眼兒啊! 

  峰壑爭秀,那是高山的美;巨浪滔天,那是大海的美;鮮艷嬌媚,那是花朵的美;偉岸蔥蘢,那是樹兒的美;皎潔如水,那是明月的美;金光四射,那是太陽的美……大自然風光秀麗,美麗無限。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正如唐宋八大家之一歐陽修所說:“野芳發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風霜高潔,水落而石出”,的確,四時的景象有所不同,各有各的風姿,各有各的優雅。春天有“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盎然生機,夏天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濃郁蔥綠,秋天有“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艷麗動人,冬天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驚喜無限。是啊,人世間有太多太多的美,令人心曠神怡,寵辱偕忘。但生活的美,更溫馨,更芳香,更沁人心脾。 

  那是一種怎樣的美呢? 

  假如我是一個詩人,我就要寫出一首長詩,來描述她的豐富和充實。 

  假如我是一個畫家,我就要用各種色彩,來渲染她的嫵媚和動人。 

  假如我是一個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來傳達她的優美韻律。 

  假如我是一個雕刻家,我就要在玉石上來模擬出她的精緻風範。 

  然而我什麼都不是,我只能用自己貧乏的文字來描述生活之美的風韻。 

  如同一個嬰兒,看到朝陽下一顆耀眼的紅蓮,森林中一隻旋舞的孔雀,她想叫出她心中的驚喜,但是,除了嘶啞之外,她找不到合適的語言。 

  但是,朋友,我就能忍住滿心的歡喜和激動,不向你吐出我心中的“咿呀”嗎? 

  生活中處處洋溢着美。 

  夕陽下,一對藏眼白髮的老夫婦,相互攙扶着,有說有笑的在田間小路上散步。也許他們在回憶美好的往事,也許他們在驕傲子女的事業,也許他們在感受晚年的時光,這都無關緊要,重要的是他們構造了一幅“美”好的圖。是啊,“但得夕陽無限好,何必惆悵近黃昏”呢?生活正是有了愛,才形成了美! 

  5.12大地震震驚中外,多少同胞失去親人,多少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多少妻子失去心愛的丈夫,多少可愛的孩子變為孤兒,多少……但是,大愛無疆,我們無法左右災難的發生,但我們可以選擇面對災難的方式。濃濃中華情,血是濃於水的。當災難發生后,有多少戰士奔赴災區,多少武警官兵前往四川,又有多少白衣天使,新聞工作者奔赴災區一線。四面八方的物資向四川匯寄,億萬顆心搭在一起,億萬人民的力量擰成一股繩。捐款箱鼓鼓的撐着,救助現場上的拚命以及各大媒體的極力號召,這不都是一種神聖的美嗎? 

  仰望藍天,白雲飄蕩,鳥兒飛翔;環望四周,鄰里笑談,行人安詳,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生活中因為有了愛而和和睦睦,因為和睦,和諧而產生了美!

您正在瀏覽: 美在我的生活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我的生活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