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鮮花的心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花的心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廖小雲是一個自閉的女生,在班上不起眼,老師也不喜歡,成績又不拔尖,又沒有其它什麼特長。

  其實,她也是有長處的,只是她不願展露出來。上帝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也沒有一個人是一無是處的。

  新學期來臨,廖小雲換了一個班主任,她叫楊洋,教語文。小楊老師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師,她理解孩子,懂孩子,會用小孩子的眼光看事物。

  楊老師注意到了廖小雲,發現她很愛閱讀。楊老師上課經常提問她,因此小雲上課專心多了,語文成績也提高了許多。楊老師利用廖小雲愛看書這一點,循循善誘,廖小雲的閱讀水平提高了,閱讀常常得滿分。

  但是廖小雲在班上總是默默無聞,沒有一個朋友。於是,小楊老師找她談心。楊老師對她說:“小雲啊,你能說說自己的心裡話嗎?”小雲說:“沒什麼好說的。”“怎麼會沒話說呢?”楊老師停了停,又繼續說,“你在班上很少跟人交往,不和同學玩。日記也寫得很簡單,每天都一個樣。”“可是老師,這日記本來就沒什麼好寫的嘛。每天都一樣,除了吃飯上課睡覺,還是吃飯上課睡覺,有什麼好寫啊!”楊老師開導她:“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事值得我們去發現,這就要看你有沒有做生活的有心人。你看王麗同學把她跳皮筋的事寫得多精彩啊,跳皮筋不就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嗎?”

  廖小雲聽了楊洋老師的話,試着和同學們玩,廖小雲很快就有很多朋友了,她變開朗了,日記也不再單調了。小雲很明顯地進步了。這一切都該歸功於誰呢?當然是楊洋老師了。是她,打開了廖小雲的心窗;是她,引導廖小雲進步;是她,用愛滋潤廖小雲的心田;是她,關懷廖小雲的成長。

  9月10日這一天,小雲捧着一束鮮花,悄悄來到楊老師辦公室窗前。桌子上放着未批改完的作業,旁邊放着一個筆筒,廖小雲將鮮花插進筆筒,那一束鮮花包含了小雲對楊老師的愛與敬佩,廖小雲能遇上她是多麼幸運啊,正因為她,廖小雲才有了今天,那一束鮮花代表了廖小雲的心聲:

  楊老師,謝謝您幫助我進步,老師,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鮮花的心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花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