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重慶崽兒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重慶崽兒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覺得重慶是一個多災多難的城市。 從我來到這個城市那一刻起,便成了眾多掃把星中的其中一個。 沒有太多的埋怨這個不好的頭銜。 不幸運的不只我一個。

  至今不太了解重慶,準確的說關於重慶的歷史我除了知道“重慶大轟炸”之外,其他的是一無所知。而現在關於重慶的一些發展情況,經濟等東西也是不知道的,那些東西也本不該是我們這些學生所要研究的。

  我只是知道一些習俗罷了。

  應該說每一個重慶人都喜歡吃辣,這是必然的。而且都喜歡放很多的辣椒,把東西弄得很辣,按重慶話說“辣才巴適”,也就是吃着很爽的意思。很多外地人都不太習慣吃辣,才剛吃一點火鍋就喊辣得受不了,然後滿臉通紅,舌頭伸得老長。當然,外地也沒有很多正宗的火鍋店,他們所謂的辣對於重慶人來說都是小意思,吃着根本沒辣的感覺。也算是“不正點”吧。大概,重慶人的熱情就是吃出來的,火鍋,辣椒是熱的原料。

  很多人都知道重慶是山城,我不能在這裡撒謊說環境是多麼多麼的宜人,反而得老老實實的交代主城的邊緣有很多的農村。而很多人為了養家糊口,便進城四處幫別人擔東西,這也就是“山城棒棒軍”。雖說他們的身份不比那些貴族,只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甚至普通到被一些市民厭惡,可是他們卻是最誠懇的。不會擔著別人的東西就跑,不會接了錢不送到客戶交代的地方。有些不識路的人向他們問路,他們也是會說的。這些隨處可見的棒棒軍,也不得不讓我生出敬意,他們用自己的雙手撐起了一個家。

  重慶的人都是很隨心所欲的那種,這也不能算是缺點。喝酒的時候會大聲的划拳,不像國外有很多規矩不能大聲喧嘩等。而啤酒也會特別乾脆的一飲而盡。當看見某件事心情不爽的時候,也會大聲吼出來,避免不了罵一些粗話,當然有時候也會發生一些爭執甚至打架。這也是重慶人很直白的性格所在,沒有一個人會很虛偽的對看不爽的東西視而不見。而大多數的重慶人也是特別耿直的。別人對自己好,自己也對別人好,這個是定理。就算是一些混混兒也特別夠朋友,“兄弟伙”有事,都是會豁出命的幫忙。也可能正因為重慶人都是“直腸子”,有話就說,不免會得罪一些人。

  每一個城市都是有缺陷的,但是所有的缺陷都是表面的。儘管這裡有很多地方不如其他城市,可是這裡是唯一的,這裡的習俗也是唯一的。

  我是重慶崽兒。

  我愛重慶。 『歌詞』 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城,城頭沒得神住了一群重慶人。  

男的黑耿直,女的黑巴適,  

火鍋沒得海椒他們從來不得吃。  

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城,城頭裡頭的人脾氣大得黑死人,手來老手斷,腳來老腳斷,腦殼來老,齊不隆咚打得西巴爛。  

亂皮要財划起,山城啤酒喝起,喝不得的醉起,着不住的趴起。  

反正回到家頭都是要把那個耳朵弄起來耷起,  

所以兄弟伙在外面打死都要雄起。  

你不曉得,我不曉得,沒得哪個曉得,  

那個朝天門的坎坎到底有個好多格。  

棒棒從來不怕熱,  

賊娃子從來不怕黑,  

解放碑的美女再多沒得一個是我堂客

  解放碑的鐘聲還是按時敲響,碼頭的船再小也會盪起波浪。  

船沒有橋多,霧也沒有雨多,看着汽車從那屋頂上的公路經過。  

冬天有着夏天路邊時的甘露,夏天有着冬天烤火時的溫度。  

男的不服輸,女的也不會哭,所有麻辣調料到了這裡都是大補。

  從小成績不好的,同學們喊他莽拓。  

女娃兒只找??耳朵,  

男娃兒不當方腦殼,  

惹毛了我的人有危險我從後面飛起一腳。  

吃飯的時候上菜要喊小妹兒,  

我的媽媽喊我從小到大隻喊幺兒。  

不當狗兒,不當貓兒,不當哈兒,我是黑悶黑悶黑悶耿直的重慶崽兒。

您正在瀏覽: 我是重慶崽兒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重慶崽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