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合作是重要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是重要的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單矢易斷,眾矢難折”,說得一點都不錯,合作是必需的,它是一個團體、一個國家、乃至一個民族所必需的。尤其在當今這紛繁萬物發展的世界中,合作顯得尤為重要。

  歷史告訴我們:我們需要合作。我們共產主義曾經一度陷入了困境,正是共着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指導理論,蘇聯共產主義和中國共產主義達成了共識,共同走向了反法西斯的道路,並且取得了勝利。我們應當在品嘗勝利果實的時候想一想,不正是因為合作,讓我們脫離困境,不正是因為合作,我們才得到勝利的。歌曲《團結就是力量》讓我們亢奮,讓我們心連心,凝成一股勁,共同奮鬥到底。

  誰說抗美援朝的勝利是“老毛”一個人得來的。我們都知道,朝鮮不是我們的,但是它的生死存亡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它的滅亡是會直接威脅我們國家安全的。因此,面對鄰國的悲慘命運,我們不因當無動於衷,而要從軍事合作切手,與朝鮮攜手共進,共同抵抗美國的侵略。抗美援朝的勝利,讓我們擁有了後來的太平之日。如若我們不合作,那麼,天下太平只會成為天方夜譚,永遠不會實現了。這就是合作的效益。

  還記得2008年,這是最艱難的一年。汶川大地震給人們帶來了深痛災難,是同住地球的每一個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共着“團結奮進,抗震救災”的理想,讓我們的受害同胞渡過了難關,重建了家園,讓我們國家的發展也跨了一個坎,最終得來了國泰民安……

  ……

  既然歷史告訴了我們合作是重要的,我們也品嘗到了合作帶來的勝利果實,我們就應該將合作深入人心,參與團隊,為團隊獻出力量,即使是很微弱的一點點。

  記得聽太平洋集團創始人嚴介和先生曾經做過的一次前沿講座,他說過:“中國以領袖為準則,美國以團隊為準則。”其實這就是中國與美國區別之所在,也是中國長期以來處於發展地位而美國處於發達國家地位的原因所在。

  雖然我國不屈於美國,但我們也不得不承認美國是世界的經濟大國。美國永遠具有打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的實力。專家如是說,曾經就是美國,它要“并吞八荒”,維持它所謂的單極世界。

  我們應當看到差異,就是合作。讓我們學會合作吧,合作是重要的,學會合作是我們走向成功的關鍵……

  北京交通大學海濱學院高三:李小兵

您正在瀏覽: 合作是重要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是重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