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橡皮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橡皮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橡皮泥 

  湖北省宜城市城關中學七(12)班 

  胡龍吟 

  一群五顏六色的橡皮泥,被做成一個個圓柱形,裝在一隻只精緻的小盒子里。與他們同行的還有一個小推手和幾個印有卡通頭像的塑料模具。他們悶在盒中,被搬上了汽車,準備運到各地的小商店。 

  其中有一盒橡皮泥被運到了一個偏僻的小鎮,他們被擺在商店的破舊櫃檯上,顯得十分不協調。橡皮泥們的內心充滿了抱怨。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盒中的橡皮泥越來越煩悶,在這個盒子中,他們快被悶瘋了。每天,他們只能看見一個個不太富裕卻顯得十分會過日子的人,到這兒買一些日常用品,只能聽見顧客與老闆討價還價的聲音。他們獃獃地望着來來往往的人,傻傻地幻想着哪一個人會把他們買走,因為他們厭倦了這種生活,他們認為自己好像失去了價值,但是在這個並不富裕的小鎮上,哪個人會把錢用來買這些不能吃、喝的不實用的東西呢? 

  一個晴朗的日子,有一個小孩和他的父母來到了這個小商店。小孩穿着一條破了幾個洞,但卻洗得乾淨的褲子,一雙黑葡萄似的眼睛,非常可愛。這個小傢伙被那一盒精緻的橡皮泥深深吸引住了,眼睛一動不動好奇地盯着它。 

  盒中的橡皮泥好像看到了救星,馬上放出更奪目的光彩。他們對着小男孩笑着,焦急地喊着:“求求你把我們帶出去吧!”可能由於語言的不通,小男孩沒有任何反應,仍一動不動地盯着盒子看。不能走路,可能動啊,橡皮泥急得冒汗了,使勁地搖晃自己的身子,吸引小男孩的注意。終於橡皮泥成功了,孩子選擇了他。貧窮的父母面露難色,但還是很快答應了孩子的要求。 

  “多少錢?”母親怯怯地問。 

  “這玩意兒,沒人買,你要就送給你吧!”老闆大方地說。 

  小孩子的父母頓時感激不盡,因為他們認為“這個東西”的價錢肯定很昂貴。 

  小孩子也開心地笑了,盒中的橡皮泥長舒一口氣,提在嗓子眼的心終於放了下來。橡皮泥們隨小男孩來到了一間茅草屋。屋前有一個小院,院中有一把小椅子。 

  小男孩迫不及待地打開盒子。一個個橡皮泥忘我地呼吸新鮮的空氣,然後興奮地四處張望。“唉喲!”有一個橡皮泥慘叫一聲,低頭一看,小男孩把自己關到另一間屋子裡。“老天啊,我進了卡通模具屋了。”橡皮泥絕望地閉上眼睛。當他睜開眼時,已經變成了“米老鼠”了。小男孩可幸福了,他欣喜萬分,不停地“折磨”着橡皮泥。一下子是可愛的松鼠,一下子是高貴的孔雀,一下子是友好的小狗…… 

  哭泣的橡皮泥萬籟俱灰,雖然有溫暖的陽光,也感到寒氣襲身,他們瑟瑟發抖,又乞求離開這個世界,但又不忍心看小男孩失望,心痛着。 

  “你看,它們多可愛呀!孩子,你真聰明。”媽媽誇獎道。 

  “我認為它們是世界上最可愛、最美麗的橡皮泥!”爸爸讚美道。 

  橡皮泥們聽了,心中的疼,身上的痛,全部消失了,樂不可支。頓時有了巨大的成就感,感到這才是他們的價值,他們感到十分幸福。 

  他們從內心傳來一個快樂的聲音: 

  “當我們被擺在櫃檯上時,從未想到我們有這樣的機遇,當我們身體萬分疼痛時,我們做夢也沒想到今天這麼快樂,這麼幸福!真是痛並快樂着啊!”

您正在瀏覽: 橡皮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橡皮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