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傾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傾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不是有話要說,而是聽得懂、看得懂。——題記 

  每當想起那句話——“傾聽,是對別人的尊重”時,我總是不經意地想起那一件事…… 

  忙碌了一個星期,又到了星期五,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了。這一天,我顯得格外興奮地和死黨走在種滿青松的大道上,緊繃了一星期的弦也松下來了。 

  時間在流轉,眨眼就到了最後一課。唉,班主任又開始她的長篇大論了。我平時成績還算可以,不那麼怕她,所以我拿出科學作業本,開始做題。嘿,第一次發現科學這麼有趣。我全然不顧老師善意提醒的目光,依然我行我素。終於—— 

  “放學后,XXX留下來。”刷,同學們的目光都焦聚在我身上。我低着頭,臉紅得發燙,默默地收着書本。“咦?怎麼不寫了,剛才不是寫得挺認真的嗎?”經不住老師的批評,淚水已掉了下來。“跟我來。”她面無表情,向我冷冷拋出這句話,讓我擔心她再也不喜歡我這個學生了。 

  我怯怯地跟在她後面。接着,她開始語重心長地和我說:“你是不是不想聽?不想聽你可以別上我的課。可你知道嗎?在別人講話時,你不聽就是不尊重他人,你對我有意見可以提出來。”我嗚咽着,說不出話來,我體會到這是我犯的錯誤。“對,對不起……老師。”“算了,我不是為等你這句話而說的,回去想想吧!”老師嘆了口氣說。我擦了擦淚水,可是發現內心的堤壩已被洪水衝垮,淹沒了一切美好的東西,恐懼,自責湧上心頭。 

  從那以後,只要別人說話時,我都會放下手中的事,去傾聽。 

  這個學期,依然如故,在班主任寄語一欄中,多了這一行小字:“恭喜你,獲得了‘傾聽標兵’!快去傾聽心靈,傾聽世上最美好的聲音吧!” 

  【點評】:這樣的選材在生活里比比皆是,可小作者很認真地抓住人物的的心理去刻畫:興奮——鬆弛——緊張——擔心——恐懼,自責——領悟,這使文章波瀾起伏、真實具體,加之恰當的語言神態刻畫使形象逐漸豐滿。結尾能巧妙點題,突破重點,化險為夷,使“學會”二字有了着落。(吳美榮)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傾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