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柔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柔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柔和,像是一縷陽光,融化人心中的冰川;柔和,像是一絲清風,吹散人心中的烏雲;柔和,像是一片鵝毛,給人感動;柔和,是一種處事方法,化解互相間的矛盾。

  我原來是個頑皮的孩子,喜歡和同學打打鬧鬧,而通過一次又一次的打鬧,我明白了“柔和”是多麼重要。

  我和趙林為了一件小事而爭吵了起來,爭的面紅耳赤,吵鬧聲好像都要把屋頂掀翻了。我狠狠地抓住的衣領子,一步一步把他逼到牆角,用鬥牛似的目光死死地盯着他,他也以同樣的眼神回敬我,好像隨時要把我一口吞下去。我用最大的力氣打了他一掌,很快那白白的肌膚上出現了我“降龍十八掌”的痕迹。

  他也被我激怒了,拽着我又是踢又是打,我的手被他那尖利的指甲給摳破了,血粼粼的,活像一隻魔爪,我向他撲去,他沒想到我這一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扭着他的肉像陀麻花。正當我正要踢他的時候。“和事佬”班長趕到現場。

  我怒氣未消,看到一個“管事婆”來阻擋,隨手打他幾下子,他剎時間像個紅蘋果,打了一個趔趄,搖搖晃晃地走開了。我們兩個被安定下來的時候,他不計前嫌,又笑眯眯地晃悠到了我們桌前,眉毛彎成了一個月芽,嘴像一根香蕉,活脫脫一個彌勒佛。他和我們搭訕了幾句,裝成了各種鬼樣子來逗我們笑,像街頭小丑。我知道他此來的目地,不理他埋頭做我的事,他見我不理他,也不生氣,也不故意來勸阻,還是像孔夫子一樣在我旁邊說教,還把我們的過程再一次地分析,我雖沒理他,但我感覺句句在理,回想了一下,也是,我如果和趙林好好說不就不會產生“悲劇”嗎?

  “柔和”,這是一種處事方法,我是在那一刻瞬間懂得的,男子漢大丈夫,要學會“宰相肚裡能撐船”,“暴力”,卻不能扭轉局面,反而會兩敗俱傷,這個道理使我一輩子終身受益。

  初一:張政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柔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柔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