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劉康給四川人民的一封信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康給四川人民的一封信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四川的災民們: 

  你們還好嗎? 

  我是撫順市的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 

  就在12日下午2點28分,一次罕見的大地震打破了你們寧靜的生活。這場地震猶如晴天霹靂,讓你們措手不及,甚至還沒有做出什麼反應,就被那無情的被掀起的石頭、天花板、木材掩埋在了廢墟之中。你們可知道?這場地震是與那32年前唐山大地震一樣8.0級的強震!可是此次地震波及面之廣,卻是唐山大地震無法比擬的!北京、貴州、寧夏、青海、甘肅、河南、山西、陝西、山東、雲南、湖南、湖北、上海、重慶、西藏,甚至是遠離於你們近2000公里的處於撫順南京的我們也均有震感!而不僅僅時地震的中心地帶——汶川死傷人數極多,你們四川的成都、都江堰、德陽、資陽、映秀鎮等城鎮的情況也不容樂觀!截止至今日15時,據不完全統計,四川的直接受災人數已達10000000人!其中19509人遇難、102103人受傷、12323人被埋!還剩下約850000人沒有音訊! 

  面對如此之多的受災人數,怎叫人不觸目驚心! 

  不過,你們不用害怕。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情就是命令!面對災情,我國政府立刻調集了數以萬計的官兵趕赴災區。次日,溫家寶總理不顧個人安危,前往了四川綿陽九州體育館災民安置點內看望受傷的災民。14日。溫家寶總理又抵達了四川重災區之一——北川縣查看災情。他說: 

  “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儘力救援倖存者,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盡100%的努力!” 

  “時間就是生命,要盡全力救人!” 

  “現在正在下雨,天氣又冷,大家要吃苦了,但堅持一下,過一段時間情況就會好轉的,大家就可以回家了。” 

  “房子裂了、塌了,我們還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就一定能夠渡過難關,戰勝這場重大自然災害!” 

  …… …… 

  你們聽到了嗎?這就是溫家寶總理的心聲、中國政府的心聲,更是我們百姓的心聲呀! 

  你們看,我們已經行動起來了—— 

  1、北京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首批捐款100萬元昨日已撥付到位;截至今天15時,共募集捐款944218.07元。北京市青聯委員已捐款逾千萬元。曾經參與奧運工程建設、由山東蒙陰沂蒙建設有限公司農民工組成的劉本國青年突擊隊240多名隊員自發捐款20800元。 

  2、 天津市委、市政府在12日捐助500萬元和大批救災物資之後,今天再次向四川災區捐助500萬元,同時向陝西省、甘肅省分別捐助200萬元,並已從各醫院、衛生防病中心抽調醫護人員,攜帶藥品和醫療器械趕赴災區,由200名特警組成的搶險隊也已赴災區執行救災任務。 

  3、截至5月14日,重慶已援助四川災區1334萬元,第一時間籌集的發電機、藥品、醫療器械、棉被、帳篷、蠟燭、電筒等價值1134萬元的物資,已分3批陸續運往災區。 

  4、根據衛生部統一部署和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昨晚8時,河北省首批5支赴川抗震救災醫療隊攜帶價值約100萬元的藥品、器材等醫療救治用品乘機趕赴地震災區。河北省還有8個醫療隊和12個防疫隊整裝待命,準備隨時趕赴災區。今天,河北省緊急組織全省藥品企業向災區捐贈的第二批價值1750萬元的急需藥品和醫療器械也於下午5時啟程,運往災區。至此,河北醫藥企業已累計捐贈藥品、現金總值2205萬元。 

  5、 昨天,海南省政府機關黨員幹部向災區捐款136711元。災情發生后,海南省委書記衛留成,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羅保銘高度重視,立即緊急召開會議部署救災工作,成立了海南省支援四川抗震救災工作辦公室,24小時值班。5月13日,海南省委、省政府給四川地震災區人民發出慰問信,向地震災區緊急捐助人民幣300萬元,並組織了食品、藥品等救災物資,隨時準備運往災區,首批53人的地震救援隊伍已抵達災區。13日下午,海南各界向災區捐款已超過150萬元,海南省紅十字會首筆50萬元救災款已匯往災區,另有110箱的救災衣物已通過海南航空運往災區。 

  6、昨日清晨7時50分,福建省公安邊防總隊緊急抽調112人組成醫療救護隊,在福建省公安邊防總隊參謀長王冰率領下,搭乘廈航包機飛赴四川參加抗震救災。 

  7、 黑龍江省向社會各界緊急募集的400萬元資金今天划轉四川災區,1萬頂帳篷、2萬床棉被、4000套棉衣褲已運抵機場和車站。黑龍江省委書記吉炳軒、省長栗戰書要求全省緊急動員起來,並帶頭為災區捐款。13日一早,省委、省政府專門召開會議,指派專人負責,開通綠色通道,簡化工作程序將黑龍江人的關懷儘快送達災區。 

  8、 我江蘇南京的4個捐助點共收到個人捐款39萬餘元。到14日下午6時,省級機關42家單位已募集款項271.9萬多元,這筆捐款將通過省紅十字會轉交到四川災區用於抗震救災。 

  …… …… 

  我們已經盡了我們的全力幫助你們,請你們相信,一切都會過去的,只要我們團結起來,擁有必勝的信念,再大的困難也不會難道我們的!正如趙本山老師在春晚上所說的,由政府給咱撐腰,咱還怕啥啊? 

  我相信政府,更相信你們,你們會挺過去的,一定會的! 

  此致 

  敬禮! 

  當陽市玉陽3中 7(6)班劉康

您正在瀏覽: 劉康給四川人民的一封信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康給四川人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