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的華爾茲1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華爾茲1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十二月二十四日,聖誕節前夜,平安孤兒院的聖誕晚會正在夜幕下舉行。燈火輝煌擺着一棵高大的聖誕樹和滿滿一堆禮物的大廳里,上演着一出由平均年齡八歲的小朋友出演的童話劇——《灰姑娘》。  

  “美麗的公主,不知道您願不願意和在下跳一支舞呢?”一個看上去很調皮的小男孩學着王子的樣子,把手背在身後,邊說邊鞠了一個躬。  

  “王子殿下,能夠跟您跳舞是我的榮幸。”可愛的小女孩穿着粉紅色的公主裙,腳上還踩了一雙白色的鞋子——大概是“導演”想用它充當水晶鞋吧。女孩兩隻手抓着裙擺,向“王子”屈膝行禮表示接受請求,然後又把右手搭在了“王子”的手上。  

  看過《灰姑娘》的人都知道接下來將會是一場王子和灰姑娘精彩的舞蹈,只是可惜沒有人能看上小“王子”和小“灰姑娘”共舞的美麗畫面,倒是莫名其妙地觀看了一出鬧劇。因為“王子”不小心踩到了“灰姑娘”的裙擺,令“灰姑娘”失去重心拉着他一起摔倒在地上,而女孩子終究是柔弱的,儘管她只是摔在他的身上而已,可她仍是顧不上站起來,趴在他的身上就開始嚎啕大哭。台下的小觀眾們許多人因為看到這麼滑稽的場面一個個都笑得無比開心,少數幾個充滿同情心的孩子則是大膽地爬上舞台圍在“灰姑娘”身邊瞪着好奇的大眼睛看來看去。  

  很快,院長阿姨就來平息紛亂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灰姑娘”真的摔疼了,一見到慈祥的院長阿姨立刻抱着她哭得比什麼都慘烈。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王子殿下”卻不知所措地站在人群外面,望着女孩邊啜泣邊用小手抹着哭腫的眼睛,被院長哄着帶走。男孩臉上一副抱歉的樣子,像是追上去說什麼,但還是什麼都沒說。  

  幾天後,女孩在一棵梧桐樹下遇到了男孩。  

  這幾天女孩每次見到男孩都視而不見地走開,或是擺出一副“你是空氣,我沒有看見你”的樣子,使得男孩總是有話也說不出來,因為她還沒有原諒男孩在聖誕夜那天犯下的錯誤。但是這一次的相遇女孩卻有一點點心軟。老實說女孩不是那種小心眼的人,但是當時她還小,在那麼多人面前讓她出糗,怎麼樣也要有一點點懲罰。想清楚之後女孩邁開大步視若無睹地走開。  

  “你可不可以等一下。”  

  男孩稚嫩的聲音從身後傳來,雖然很輕,但是女孩聽得一字不差。她不斷地在心裡重複着一句話:“我才不理你呢!不理你……”儘管腦子裡的這個想法無比堅決,但雙腳卻沒有聽從指揮,而是不由自主地停了下來。女孩慢慢地轉過身面對男孩,她看不見他的眼神,因為他的頭低得不能再低。男孩小小的身影旁邊是那棵高高的樹,看上去讓人覺得有些憂傷。女孩不知所措地望着男孩,小小的心裡隱隱約約地似乎在期待着什麼,不過她自己並沒有注意到。  

  男孩向女孩走來,腳踩在雪地上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女孩一直很喜歡這樣的聲音,聽上去是一種純凈一種溫暖。每次聽到它,腦海里總會浮現出這樣一副畫面:世界是銀白色的,空中悠悠飄落的雪花彷彿慢慢覆蓋著凈化着人的心靈,雪地上冷冷清清,只有一排腳印孤獨地向某個遙遠的地方延伸着,延伸着……  

  “嗯……這個給你,希望你能收下,那天的事我不是故意的,很抱歉。”  

  男孩的眼睛始終不敢與女孩對視,他的手裡拿着一個水藍色的信封,手臂高高地抬到女孩面前。女孩盯着信封,僵在那裡不知道該怎麼做,是繼續扮演高傲的公主掉頭就走呢?還是跟他笑嘻嘻地說上一句“沒關係,我早就不怪你了。”?  

  正當兩個人都沉默的時候,他們還沒發覺周圍已經有不少人在圍觀了。男孩和女孩在孤兒院里都是很受歡迎的孩子,大家都認識彼此,被這麼多人看到這樣窘迫的場面,臉皮再厚的人也會感到不自然,更何況還有幾個平時最愛嚼舌頭的“大嘴巴”對着兩人指指點點,女孩如果看到地上有條縫的話鐵定二話不說就往鑽。  

  “哎,你看他們兩個好奇怪哦,站在那裡也不說話。”  

  “就是啊,他好像要送她什麼哦。”  

  “我知道了,八成是情書!”  

  “真的嗎?可是說不定人家根本就不喜歡他呢?”  

  “才不會呢,要是不喜歡的話早就拒絕了嘛,幹嘛待在這邊大眼瞪小眼不說話?”  

  “對喔!”  

  雖然是竊竊私語,但是女孩還是聽見了。自尊心受到強烈傷害的她,一氣之下用力打掉了男孩手裡精緻的信封,紅着眼眶大喊道:“我討厭你啦!”說完就捂着臉嗚咽着逃離了人群。  

  周圍一片死氣沉沉,沒有人再說話。男孩並不理會旁人的注視,只是失落地看着被打掉在地上的信封,沒有撿起它。隨後走着跟女孩相反的方向也離開了。  

  既然主角都散場了,群眾演員們又留着做什麼?於是大家也都紛紛散去,各自做回各自的事情。  

  紛飛的大雪中,只剩下那水藍色的信封依舊孤獨地躺在雪地里。信封上,三個銀色耀眼的大字彷彿哭訴着主人的拋棄——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華爾茲1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華爾茲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