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豪吧,中國人----觀《我的長征》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豪吧,中國人----觀《我的長征》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觀《我的長征》有感 

  廣東省廉江市青平鎮一中初一(1)班 潘冬果 

  母親,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親切.人們習慣把祖國比作偉大的母親,那是再恰當不過的了.我們的祖祖輩輩在母親的懷抱里生息繁衍.吮吸着偉大的母親的乳汁張大.我愛我的祖國,我為自己生長在這個偉大的國度里而感到自豪. 

  今晚,觀看了《我的長征》這部電影后,我感慨良多,熱血沸騰,思緒萬千……電影里的每一個鏡頭無不流着中國人民的血淚;無不記載着中國長征的歷史;無不閃耀着中國的燦爛光輝.我們是不是要為中國長征取得勝利而感到自豪呢?回想一下電影情節----當屏幕光線衝破黑夜的暗淡時,出現的圖象是一個老紅軍戰士王瑞爺爺,他正在飛機上回憶起他的長征歷程:在一塊一望無際的空地上,敵機轟炸我軍,紅軍戰士們愛雷鳴般的爆炸聲倒下,活着的繼續前進.隨着劇情的展開,影片帶我們進入別一個場面:紅軍二連路過少數民族邊區,被彝族人民誤解反抗,可他們並不開槍,而是讓王瑞爺爺的姐姐用歌聲消除誤解.後來因少部分彝族人民反叛,王瑞爺爺的姐姐遇害了,可共產黨"優待俘虜"的政策不允許王瑞爺爺為姐報仇.影片的高潮是"飛奪瀘定橋".22位英雄握着手槍,背着馬刀,攀着鐵鏈,為大隊部開路。他們衝過鐵索消滅守橋的敵人,奪下了瀘定橋,取得了長征中又一次偉大的勝利。 

  我自問,是什麼在督促着紅軍戰士們奮勇向前呢?是那顆反抗命運的決心嗎?是那顆熱愛人民的善心嗎?是那顆嚮往和平的恆心嗎?一定是,一定是!這些力量使他們變得堅強勇敢,不怕犧牲,不怕艱難困苦,勇往前進,為解放中國而奮鬥。長征中,戰死的,餓死的,摔死的……不計其數,英雄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祖國的大地,染紅了祖國的國旗,紅軍戰士們難道不偉大嗎? 

  記起在鄉下的那件事----我聽說登山既等鍛煉身體,又能磨練人的意志,便嘗試一下。我所攀的是一堵壁面有崩土和凸出來的岩石峭壁,它在我的眼裡是高不可攀的。我克服害怕心理登上第一步,再抓住突出的岩石向上攀登……突然,我的腳一滑,身子向下一摔,幸好手捏住了岩石,但我也被嚇得心驚膽戰,忙退下幾步。此時,我的心好像被針刺了一下,受到內心的責備。怎能半途而廢呢?於是我定了一下神,手按突出的岩石,腳踩翹起的岩石,繼續攀登。擦傷了,沒關係;碰腫了,也沒關係。終於,我登上了山頂。看,這兒芊芊細草,鳥語花香。遠處,蔚藍的湖水閃爍着奪目的光彩,猶如一面發光的銅鏡……我想,只有堅強才能看到山頂的美麗景色;只有勇敢才能取得長征的勝利。我此時的心情是多麼興奮的啊,因為我終於具有一點紅軍的毅力了。 

  前進,原子彈帶着中國人民的驕傲試爆成功;前進,“嫦娥一號”帶着中國人民的自豪飛上太空;前進,體育健兒自豪地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樂曲聲中把五星紅旗高高舉起。 

  看了《我的長征》這部電影后,我更為中國而自豪。同學們,我們要以紅軍戰士為榜樣,從小立大志,努力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時刻準備着,為建設21世紀的中國,為實現中華民族的騰飛而奮鬥!朋友們,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自豪吧,中國人----觀《我的長征》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豪吧,中國人----觀《我的長征》有感 暫無評論